|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湖北 » 正文

罗平发出脱贫摘帽总攻号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58
核心提示:“村里建起了‘爱心超市’,用勤劳积分卡到‘爱心超市’可以免费兑换生活用品,以后我要多勤奋努力,获取多多的积分。”看着货架
“村里建起了‘爱心超市’,用勤劳积分卡到‘爱心超市’可以免费兑换生活用品,以后我要多勤奋努力,获取多多的积分。”看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罗平县腊山街道普妥居委会贫困群

“村里建起了‘爱心超市’,用勤劳积分卡到‘爱心超市’可以免费兑换生活用品,以后我要多勤奋努力,获取多多的积分。”看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罗平县腊山街道普妥居委会贫困群众王老建高兴地说。 

罗平县作为云南省向国家申请摘帽验收的15个县之一,“最后一公里”怎么走,“临门一脚”怎么踢?该县积极探索,创新方法。探索建立“爱心超市”就是罗平县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群众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变“等着政策送小康”为“自己实干奔小康”,引导贫困群众自主劳动来赚取“积分”,提升贫困户的精气神走好“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 

当前,摘帽工作已经进入“百米冲刺”,为确保万无一失迎国检、一举摘掉“贫困帽”,罗平县向脱贫摘帽目标全线发力,对照要求再细化,将脱贫摘帽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全力开展好“五星党总支”创建工作、“三同五促”行动,建设好“爱心超市”;抓好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党建助力脱贫工作;强化宣传力度,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迎评备检工作能力,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在“五星党总支”创建工作方面,以加强组织建设,实现稳定脱贫、推动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促进文明和谐为抓手,在全县村(社区)党总支中开展以“组织建设星”“稳定脱贫星”“产业发展星”“美丽乡村星”“文明和谐星”为主要内容的“五星党总支”创建活动。在“三同(进村入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五促(促进问题排查整改、促进持续稳定增收、促进人居环境提升、促进扶贫政策宣讲、促进群众满意度提升)”行动方面,县处级领导和“挂包帮”部门领导每周至少到承包乡镇(街道)围绕脱贫攻坚工作1天住1晚,走访贫困户、非贫困户,让群众切身体会到领导干部在身边,疑难问题有人问,相关政策有人讲。乡镇(街道)领导干部每周至少在联系村(居)委会工作3天住3晚,帮扶干部每月至少2次到贫困户家中入户交流、宣讲政策,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在“爱心超市”建设方面,在全县13个乡镇(街道)各建设完成1个“爱心超市”示范点。在管理驻村扶贫工作队方面,严格执行“五天四晚”工作制,队员要建强基层党组织,精准把握扶贫政策并做好宣传,抓实人居环境提升,抓实产业发展,完善档案资料;评选“扶贫标兵”。在党建方面,抓好“支部连支部,脱贫共致富”活动,明确1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总支)与1个农村(社区)党总支结成共建对子,实现结对全覆盖。 

在强化宣传方面,围绕建好一个脱贫攻坚展览馆、制作一部专题汇报片、开设一个专题专栏、一乡一支文艺宣传队、一村一支政策宣讲小分队、一周一次感恩教育, 一户一个政策明白人“七个一”的宣传思路,采取电视、入户宣讲、文艺演出、电影进村等形式宣传扶贫政策,全面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卢永)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