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云南 » 临沧 » 正文

县民政局深入开展法制宣传营造一流民政法制环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59
核心提示: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的重点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民政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
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的重点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民政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民政干部法律素养,为创建一流民政营造良好的法

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的重点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民政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民政干部法律素养,为创建一流民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普法基础。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民政系统普法工作,形成局长统一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股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定期研究依法行政工作,确保各业务股室依法行政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和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增强法治意识。县民政局结合实际建立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局机关党支部学习制度和局机关学习制度,定期不定期安排普法学习,严格考核,确保计划落到实处。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邀请专家为局系统全体党员上党纪党规和法治专题党课,增强依法行政意识。

三是强化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民政。开展重大节日宣传活动。结合清明节、“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七一、八一、九三零、“12·4”国家宪法日及新的法律法规实施等重点时间节点,加强民政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建立法律顾问制度,聘请常年法律顾问,重大事项积极广泛征求相关单位和社会大众意见的同时,还要征求法律顾问的意见,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全面推行阳光政务公开,以县政府门户网站、阳光舞阳网、民政一家亲、舞阳民政工作微信公众号为主渠道,采用“互联网+法治宣传”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普法宣传,充分发挥新媒体在民政法治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医疗救助、救灾救济等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公开工作。

( 图文:县民政局 陈新民 审核:寇萌萌 )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