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西藏 » 林芝 » 正文

南阳市城管局:园如庭院美 绿意纵情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50
核心提示:“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市城区七一路市委对面的寸草苑建成开放,让人油然想起清代诗人、散文家袁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市城区七一路市委对面的寸草苑建成开放,让人油然想起清代诗人、散文家袁枚的诗歌——《苔》。今年以来,遍布南阳城区的微游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市城区七一路市委对面的寸草苑建成开放,让人油然想起清代诗人、散文家袁枚的诗歌——《苔》。今年以来,遍布南阳城区的微游园、小公园,如同美丽而顽强的苔花,在楼间道旁绽放着生命的光彩。

游园虽小,却可以疏朗城市空间,造福一方百姓。寸草苑的前身是一个不规范的停车场,脱胎换骨的改建,给附近的居民百姓送上一个精致舒适的生活空间。拙朴的廊架、鲜艳的步道、乔灌花草紧凑分布,接送学生的家长有了歇脚之地,附近老少居民有了遛弯儿去处。大理石石雕上,遒劲有力的“三更灯火五更鸡 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 白首方悔读书迟”古训,更让川流不息的少年学子们触摸到读书人源远流长的精神脉搏。

人们发自内心地赞叹城管部门办了一件大好事。这好事办得有创意,有新意,有实打实的使用价值。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成都市天府新区建设时指出“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在今年的城市绿化工作会上,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中心城区各街道办事处都要新建一处游园绿地。在市城管局的带动指导下,市、区两级集全社会力量建设公共绿地的新风尚正在南阳城区蔚然兴起。节省城市用地、方便居民就近游玩的微公园、小游园如雨后春笋,在大街小巷迅速兴起,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绿意生活正在向居民走来。今年以来,中心城区新建公园游园17个,改建提升27个,汉苑游园、仲景游园、马武游园、寸草苑游园等一大批公园游园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居民面前,有效增加了居民群众家门口的绿色福利,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公园中有城市,城市中有公园的城市“融合结构”正在南阳兴起。

以人为本打造公园城市,才会是人人向往的宜居城市。公园城市奉“公”服务人民、联“园”涵养生态、塑“城”美化生活、兴“市”绿色低碳,包含“生态兴则文明兴”的城市文明观、“把城市放在大自然中”的城市发展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城市民生观、“历史文化是城市灵魂”的城市人文观、“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城市生活观。愿南阳在公园城市建设中,“满城绿色半城水”的目标早日实现。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