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山东 » 济南 » 正文

鹤山市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57
核心提示:数说推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短信10万余条印发、张贴宣传海报及公告15070份各政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2.6万次编写及发布工作简报
数说推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短信10万余条印发、张贴宣传海报及公告15070份各政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2.6万次编写及发布工作简报651期派发各类宣传资料8万余份参与扫黑除恶

数说

推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短信10万余条

印发、张贴宣传海报及公告15070份

各政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2.6万次

编写及发布工作简报651期

派发各类宣传资料8万余份

参与扫黑除恶有奖问答超10万人次

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场所、进企业、进网站……今年以来,鹤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形式多样,高潮迭起。

据悉,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鹤山市通过多平台、多渠道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度,发动群众积极支持扫黑除恶斗争,打好扫黑除恶宣传战,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有效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社会风气全面净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到鹤山市督导调研扫黑除恶工作。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以中央扫黑除恶第八督导组督导广东为契机,将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鹤山市将继续统筹推动各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基层开展宣传发动,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皆知’、‘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社会氛围。”鹤山市委书记伍培进表示。

部署

凝聚扫黑除恶合力

形成舆论攻势和震慑威力

今年2月初,鹤山市就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统筹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全面开展。随即,鹤山市委宣传部牵头制定《2018年鹤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布置宣传发动工作。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鹤山市委宣传部又联同鹤山市扫黑办印发了《关于迅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攻势的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统筹鹤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明确宣传重点、落实步骤安排,加强宣传发动,推动“宣传七进”(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场所、进企业、进网站)活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揭发举报。

根据新形势要求和薄弱环节,鹤山市进一步提出,宣传工作要坚持重心下移,坚持户内户外并举、网上网下同步、文艺演出和有奖问答结合,多形式全覆盖狠抓舆论引导,为鹤山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对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多层次、多矩阵、多形式开展户外社会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鹤山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注重多形式、多层次、多平台广泛开展直观、形象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营造强大的宣传攻势;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活动深入村居广泛宣传,抢占农村阵地,使到全民参与、全民知晓。

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鹤山市镇街、部门扫黑除恶社会宣传方面累计投入宣传经费900多万元。通过发动全方位、覆盖城乡的宣传攻势,创新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村入户,深入人心。

行动

打好扫黑除恶宣传战

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自今年2月以来,鹤山市全面拉开扫黑除恶宣传战的序幕。

据悉,为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群众知晓率,鹤山市委宣传部认真制定接地气的宣传方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研究部署,会同鹤山电视台制作了《刹赌风扬正气——鹤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春节禁赌篇》、《除村霸惠民生——鹤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农村治乱篇》等宣传片;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鹤山政务网、政务微信公众号、微博、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报道工作动态、典型案例、法治宣传、行动战果等。

同时,鹤山市广泛发动各镇街、部门、单位投身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工作中:沙坪街道发布《致全街道广大人民群众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并成立宣传队下乡宣传;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在扫黑除恶知识宣传中设置有奖问答和趣味环节,充分调动群众关注和参与的热情;址山镇针对各行业、企业,鼓励负责人和员工积极主动揭发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鹤城镇着力扩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的宣传;市委宣传部在支部会议上向党员干部讲授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要求每名宣传干部每月至少提供一条线索;住建局积极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经过广泛发动,部分在建房地产项目和建筑围挡都主动挂出大幅扫黑除恶宣传公益标语;司法局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融入法律“六进”(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厂企、进单位)工作推广普及;教育局发动各学校将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列入学生暑期课外作业,带动全市学生、家长主动学、深入学;公安局派出靓丽警花、威猛特警到商贸中心、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现场宣讲,形成靓丽风景线,等等。

“我的孩子正在上初中,今年暑假作业里都有扫黑除恶知识问答这一项。以前,我总担心因社会不良青年引发的校园欺凌这类现象降临在孩子身上时,他们不懂得怎么应对,现在放心多了。”龙口镇居民冯先生说。

一名在江沙公路旁经营汽贸4S店的业主表示,前段时间,有当地民警和镇村干部到店里派发扫黑除恶宣传单张,宣讲相关知识,自己也向他们反映了一些相关情况,并得到了及时的回复和解决,这让自己感觉很有安全感。特别是这段时间开展的雅瑶汽贸店综合整治工作,让他们坚定了经营的信心。

鹤山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舆论宣传氛围和奖励政策的激励下,市民群众纷纷积极提供线索,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社会治安环境更趋良好,群众满意度更高。前不久,还成功劝导一批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据统计,鹤山市选取各镇(街)和道路出入口等显要位置,树立扫黑除恶大型户外广告牌32块;在全市20多块大型户外LED屏和部门单位的326块公共LED横屏24小时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印发、张贴宣传海报、公告15070份;仅“鹤山发布”、“创建平安鹤山”、“鹤山司法”、“鹤山政法”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就发动宣传25566次,发起的各类活动吸引10万多人次参加。

“鹤山市扫黑除恶社会宣传投入大量资金,通过发动全方位、覆盖城乡的宣传攻势,创新丰富多样的宣传手法,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村入户,穿街过巷,深入人心,得到全市人民群众广泛支持、拥护和参与,对黑恶势力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攻势和震慑威力。”鹤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麦和幸说。

创新

将扫黑除恶案例搬上舞台

群众喜闻乐见

“海鲜小贩王老六和妻子在菜市场正常经营,却因未交‘保护费’被黑帮老大撵着到处跑,老实的夫妻俩为了息事宁人,一躲再躲。这时,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迅速赶到,将黑帮老大带上了警车。”近日,在鹤山北湖广场上演了这样一幕,令近千名围观的市民群众拍手称快。这是鹤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演活动中的一个小品节目,因故事生动、表演真实而受到市民群众喜爱。

“以前就听在集贸市场做生意的朋友说过类似的事情,感觉挺害怕的。今天不仅看了小品,民警还在现场教会我们在合法权益受侵害时应该如何应对。假如我是王老六,会第一时间报警。”沙坪居民刘先生激动地说。

王老六妻子的扮演者王海是鹤山市文艺骨干,她介绍,小品《王老六卖海鲜》是由鹤山市文化馆集中编排的,不仅故事情节源自真实案例,而且中间还巧妙地融入了粤剧小曲等艺术形式,自己参与了近10场演出,每场都人气爆棚,这也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艺术要求。对剧本的每句台词,她都会认真揣摩,做到烂熟于心。

据介绍,王海几十年来一直从事剧本撰写、戏曲表演等工作,对于群众喜欢什么样的文艺节目深有体会。她不仅参与小品表演,还用广州话编排了“三句半”《扫黑除恶长治久安》,其中有部分这样叙述:“严态势、营造邪恶人人喊打,攻案件、提升群众满意度密细查,建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吾系讲假”;“中央强劲扫黑除恶明方向,长治久安源头治理铁铿锵,强化组织深挖‘保护伞’,真刀真枪”。

鹤山市文化馆馆长梁彩虹介绍,该馆从8月中旬至今,已在沙坪、雅瑶、古劳、鹤城、共和、宅梧、双合等镇(街)的城市广场、商业大街、村(居)文化室等场地举行宣演活动10多场,累计吸引市民观众5万多人次,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在创作“三句半”《扫黑除恶长治久安》和小品《王老六卖海鲜》的同时,该馆还成立扫黑除恶宣讲小组,走进广场、社区,走到群众身边,“面对面”宣讲扫黑除恶知识,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勇于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行为。

鹤山市扫黑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扫黑除恶知识宣讲及典型案例,用轻快的形式进行讲解和剖析,这种别出心裁的宣演形式,是群众喜闻乐见的。从目前收到的反馈来看,邀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演活动到各镇(街)、部门和企业举行的呼声很高,认同度也很高。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鹤山全市已经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下一阶段,鹤山市将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掀起鹤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文/程建华任龙朱强

图/黄小贞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