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江苏 » 徐州 » 正文

青贮玉米成脱贫增收新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02
核心提示:近日,西盟县勐卡镇班哲村委会为四组农户岩太发出第一张“饲草准砍证”,同意他家在全村首先收割青贮玉米20吨,并按“饲草运输单
近日,西盟县勐卡镇班哲村委会为四组农户岩太发出第一张“饲草准砍证”,同意他家在全村首先收割青贮玉米20吨,并按“饲草运输单”开设的指定地,将开割的青贮玉米运输到莫窝肉牛养

近日,西盟县勐卡镇班哲村委会为四组农户岩太发出第一张“饲草准砍证”,同意他家在全村首先收割青贮玉米20吨,并按“饲草运输单”开设的指定地,将开割的青贮玉米运输到莫窝肉牛养殖小区。

原来莫窝肉牛养殖小区离班哲村只有5公里,是西盟县一个以龙头企业带动贫困群众发展增收产业的肉牛养殖示范项目。养殖肉牛后,为满足肉牛饲草供需,勐卡镇抓住这一有利的产业增收发展契机,引导班哲村四组群众踊跃参与青贮玉米饲草产业项目建设;让肉牛养殖企业人进村与贫困群众宣传该企业的养殖规模及未来饲草需求的市场潜力,企业与贫困群众的利益链接机制及运作方式,为群众发展产业所提供的政策优惠、保障措施及产业发展技术等服务事项,多途径激发群众参与产业发展激情;稳步推进农村产业发展的土地流转、农民入股、合同签订、技术培训等工作,采取“龙头企业+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带领群众加速推进为民增收时间短、见效快、收效好的脱贫致富项目,组织佤族贫困群众做强做大青贮玉米饲草产业,帮助班哲村及贫困群众夯实稳定脱贫增收基础。

农户岩太是全组受益群众146户其中之一,通过青贮玉米产业带动,2018年一次性种植青贮玉米12亩,为发挥产业大户引领作用,村委会向他首先开送了第一张“饲草准砍证”,他用换工办法,相约本组50余名劳力并自带干粮,到“更哲河”边自家地块里砍饲草。班哲村四组已发展每年多季青贮玉米种植528.8亩,按养殖小区收购价350元/吨计算,全村每一季预计纯收入可达31.7万元,肉牛饲草产业受益群众实现全覆盖。

(普洱市扶贫办)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