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四川 » 成都 » 新津 » 正文

镇平县杨营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87
核心提示:为认真做好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杨营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镇政府办公室、畜牧站、财政所、交管站、食安办等部门以及各
为认真做好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杨营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镇政府办公室、畜牧站、财政所、交管站、食安办等部门以及各村相关负责人,严阵以待,积极在全镇开展养殖户排查

为认真做好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杨营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镇政府办公室、畜牧站、财政所、交管站、食安办等部门以及各村相关负责人,严阵以待,积极在全镇开展养殖户排查、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杨营镇非洲猪瘟应急指挥部,镇人大主席担任指挥长,分管畜牧工作的政府领导为副指挥长,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兼任。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各村、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调配疫情处理相关资金、物资。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发放非洲猪瘟防控宣传单及短信、微信、QQ群等渠道,宣传普及非洲猪瘟防治知识,指导全镇养猪场(户)做好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引导生猪养殖、经营、屠宰等相关从业人员增强自主防范意识。

三是全面开展排查。组织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和村级防疫员对辖区内所有生猪养殖场(户)、牲畜定点屠宰场、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每日下午4点报告非洲猪瘟紧急排查情况。对在排查中发现不明原因生猪死亡的,立即限制移动,并按程序报告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和举报核查制度,做好24小时疫情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同时,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划定疫点、疫区和受威胁区,并分别制定应急措施,确保在发生疑似疫情时果断迅速处置,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