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黑龙江 » 伊春 » 正文

腾讯99公益日 穿梭99颗星星带回爱的故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212
核心提示:每一个公益的项目,都像一颗颗被寄予愿望的星星。每份公益的捐助,都是把受助者的愿望变成现实。在第四届99公益日开启之际,腾讯
每一个公益的项目,都像一颗颗被寄予愿望的星星。每份公益的捐助,都是把受助者的愿望变成现实。在第四届99公益日开启之际,腾讯公益推出了“公益心播客”H5,邀请全国14家媒体的记

每一个公益的项目,都像一颗颗被寄予愿望的星星。每份公益的捐助,都是把受助者的愿望变成现实。

在第四届99公益日开启之际,腾讯公益推出了“公益心播客”H5,邀请全国14家媒体的记者,采访了99个真实公益项目事件,涵盖助学、疾病救助、扶贫救灾、人性关怀、环保、文化保育与创新探索等六大类型。记者们用他们的声音、文字与图片,呈现中国最真实的公益。

尘肺病患者、独居老人、新生代乡村教师……每一颗星星的背后都是一群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谁能照亮大山里的盲人儿子和指路妈妈的漫漫前路?

只能戴着面罩艰难生存的农民工们何时才能在尘肺病的折磨下呼吸到一口清新的空气?

为什么这群“春晖妈妈”,最渴望的竟是与孩子的离别?

这些疑问随着记者的深入探访,一个个揭开,以故事纪实的方式呈现给大众。媒体的一线采访,公益故事的细节完善,可以更确切地感受到公益项目的真实。

当你点下“支持项目,实现星愿”时,腾讯公益系统页面还会弹出“冷静器”,让捐助者仔细了解项目的透明度情况后,再确认进行捐助,希望捐助者多想一秒,理性捐助。完成捐助后,每当捐助者支持的公益项目有进展,腾讯公益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推送。

用故事唤起感性,用冷静器拉回理性,用这个遨游星海的H5,让更多人一起成为用心传递爱的“公益心播客”,帮助星海中每个“星愿”都能实现,将爱与希望继续传递。据悉,今年99公益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配捐金额将达到2.9999亿元,另外新增加1亿元支持慈善组织成长基金。

●加油!新生代乡村教师

中国有超过60%的孩子来自乡村,但每年招聘的35万教师中,选择来到乡村的却占比不高。

“为中国而教”成立于2008年。从2011年起,未来教育家项目从师范高校中选拔具有农村教育使命感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公费师范毕业生,通过基金会的资金资助,师范高校的招募支持,集合一线卓越教师和教育专业人员,教育公益组织与社会企业的资源,形成合力,提供入职初始两年的培养支持。

●妈妈指路,我带她前行

“我看不见,我妈就是我的眼睛;我妈走不了,我就是妈的双脚。”干完一天的活计,53岁的杨德品就背着86岁的母亲回家。儿子是母亲的双腿,母亲是儿子的眼睛。

2016年4月,长江265公益基金发起“关怀深山独居老人”公益项目,为独居老人提供生活关怀。并支持当地村民作为驻村服务人员,他们对村子里的情况和老人们的生活习惯很熟悉,可以根据老人的实际需要提供援助,同时也解决了一些村民的就业。截至目前,该项目共有陪伴人员52人,受益老人1801户,计2650人。

●别让他们跪着离去

被诊断为尘肺病三期,意味着剩下的生命已时日不多。54岁的孙国军不再是那个可以在工地上卖力干活、挣钱养家的男子汉,他躺在家中破败的土炕上不能动弹,终日戴着呼吸面罩,连吃饭都需要妻子一口一口喂给他。

尘肺病已成中国最严重的职业病。由于一些用工方没有有效进行职业保护和办理医疗保险,部分尘肺病农民工面临赔偿无门、求医无望的境地和死亡的威胁。

2011年6月15日,时任《经济观察报》总编助理、著名记者王克勤和志愿者团队推动发起了“大爱清尘”项目,旨在救助尘肺病人群,并致力于推动预防和最终消灭尘肺病。截至2017年12月17日,大爱清尘已累计救治尘肺农民2453人。除了救助现有的尘肺病患者,彻底消灭尘肺病,才是大爱清尘更宏远的目标。

本报记者 赵勇 吴胜琴 实习生 邓尹婷

图片来自公益组织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