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江西 » 南昌 » 正文

南昌开放型经济喜迎开门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203
核心提示:1-3月,签约项目136个,签约总额逾1618亿元  1月31日,高新区举办了招商引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36个,签约总

1-3月,签约项目136个,签约总额逾1618亿元

  1月31日,高新区举办了“招商引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36个,签约总额408亿元。

  2月19日,南昌县举办了“南昌县(小蓝)招商引资环境说明会”,21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投资总额345亿元。

  3月19日,南昌经开区举办了“经开、临空2018年春季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仪式上签约项目33个,投资总额约435亿元。

  ……

  春和景明,万木竞秀。2018年南昌的春天,招商引资捷报频传,一批批签约项目落地生根。记者从市投促局了解到,1-3月,全市共参与或举办招商活动12场,签约项目136个,签约总额约1618.05亿元。

  招大引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进开放发展,招商引资无疑是个“聚宝盆”。从吹响“强攻产业·决战工业”的冲锋号起,南昌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坚定不移实施大开放主战略,聚焦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特色优势传统产业,招大商、招好商,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质量,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小米手机在南昌投资手机产业;格特拉克在南昌建设变速箱全球研发中心;恒通3D项目拟在南昌设立约1600平米“双创”项目,建立“恒通3D打印众创空间”……一批批无论从投资规模、科技含量,还是从市场前景来说,都是高质量、高科技、高规格的创新型产业落户南昌,为南昌经济做大、产业做强提供新引擎。

  与这佳集团签约,是今年南昌经开区招商引资的“重头戏”。据介绍,这佳集团的手机薄膜开关项目产品应用于手机、耳机、穿戴设备等各类精密电子以及玩具。其自主研发、拥有的发明专利与三大国际品牌公司松下、alps和西铁城比较,具有制造成本低、投资快产能高、产品尺寸多样化、成品率高、顺号低、外观精致、专利保护等优势。

  据南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型优质企业的落户,使得南昌创新要素的聚集效应愈发凸显,也推动了南昌经开区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的“四链合一”,为南昌经开区、南昌经济发展催生发展新动能。

  这佳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苗辉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中也谈到:“我们希望把这佳集团文化产业链条中,最尖端的科技和力量带到南昌经开区。目前,我们在这边投入的全部都是最高端的机器人和生产线,流水线具备30条,我们一条流水线日产基本上是在100万个左右。”他同时也表示,“我们对南昌经开区、对南昌充满信心。”

  当好“店小二”招商引资力度只增不减

  南昌近年来各级政府努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致力于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把服务企业当作天职,打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南昌实施的“重资本轻资产”招商模式已被13个部委联合发文在全国复制推广。所谓“重资本”,即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引导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参与,促进产业投资;“轻资产”,即通过为入驻企业配套建设标准厂房、职工宿舍等设施,减轻企业非生产性投入,推动项目快速投产,实现产业快速集聚。南昌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做强均靠这种模式来实现。

  形成万企兴旺的生动局面,必须有百战不殆的不懈追求。统计数据显示, 2017年,全市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招商435批次,比2016年增加190批次。同时,南昌创新完善县区(开发区、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招商警示、通报机制,推进领导外出招商常态化、制度化,保证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温度、力度只增不减。

  此外,南昌积极作为,在“降成本”的基础上“优环境”,力求为广大落户企业提供审批快、服务效能高的优质环境。2017年以来,南昌的“放管服”水平持续提升,健全完善了产业发展决策、调度、推进、督查、考核五大机制,为各大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重特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在深入推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中,南昌61项改革任务清单中的57项已落地生根,中期评估和收官评估得分均列国内试点地区前茅。(涂钰 记者 欧阳雨婷)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