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广东 » 潮州 » 正文

教育培训机构停业欠了家长11万余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96
核心提示:面对司法拘留“老赖”立即还钱江门日报讯(记者/朱仑通讯员/曾伟杰刘洁何奎)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突然关门停业并退租,一夜之间人去
面对司法拘留“老赖”立即还钱江门日报讯(记者/朱仑通讯员/曾伟杰刘洁何奎)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突然关门停业并退租,一夜之间人去楼空。老板也成了“老赖”,23名学生家长已经预交的

面对司法拘留

“老赖”立即还钱

江门日报讯(记者/朱仑通讯员/曾伟杰刘洁何奎)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突然关门停业并退租,一夜之间人去楼空。老板也成了“老赖”,23名学生家长已经预交的学费共11万余元也不想退还。昨日,记者从蓬江法院了解到,此案已于近日执结:面对执行法官决定采取的司法拘留强制措施,“老赖”在一个小时后就把钱足额存入蓬江法院的账户。

江门市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自2014年起从事经营培训业务,补习学生都预交了学费。但在去年9月,该培训机构突然停止营业,上课的场地也已经退租,学生们原定的学习计划无法继续。后来家长们找到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吴某,吴某声称因财务结算原因未能即时退款。经协商,由吴某出具《承诺书》,承诺在一个月内处理好退款事宜。

但是期限届满后,学费仍然没有退还,23名学生家长遂向蓬江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支持学生家长要求该培训机构及其法定代表人吴某退还预付学费合计约11万元的诉讼请求。但吴某就是不还钱,家长们只得向蓬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立案执行后,承办的许法官考虑到培训机构已经停业并退租搬离,实际上已无相应财产可以处理,唯一的突破点就在吴某身上,遂依法对吴某进行传唤。此时吴某却玩起失踪,电话不接,邮件不收。后在派出所的协助下,吴某被传唤到法院。一开始吴某还声称现在没钱,要给一个月的时间筹钱退还部分的学费,剩余的再慢慢退。但经执行法官观察,认为吴某属故意拖延履行债务。

考虑到案件涉及学生较多、影响范围较广、性质较为恶劣,在履行债务的问题上,吴某既没有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且经法官耐心释明责任和利害关系后,仍然表现得极为消怠,故执行法官决定对吴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并向其宣读拘留决定。此时吴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马上与公司当时的其他股东联系筹钱。一个小时后,全部应退的学费合计11万余元足额存入了蓬江法院的账户。

法官提醒市民,在订立合同时对一些模棱两可的语句要求机构解释清楚,防止纠纷发生。对于机构提前收取大额费用的行为更要加以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