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广西 » 贺州 » 正文

安宁太平新城“民情联络员”为民代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122
核心提示:本报讯 “在太平新村至小街的路口经常出交通事故,应在这个路段安装减速带。” 安宁市太平新城街道人大工委接到“民情联络员”这
本报讯 “在太平新村至小街的路口经常出交通事故,应在这个路段安装减速带。” 安宁市太平新城街道人大工委接到“民情联络员”这个建议后,通知交警中队进行考证确实有必要安装

本报讯 “在太平新村至小街的路口经常出交通事故,应在这个路段安装减速带。” 安宁市太平新城街道人大工委接到“民情联络员”这个建议后,通知交警中队进行考证确实有必要安装,半个月内安装了减速带,保障村民出行安全。这是太平新城街道推行“民情联络员”制度以来倍获好评的一幕。

据悉,太平新城街道自2003年启动开发建设以来,经过关键的“三次转型”,即农政体制向市政体制转型、规划定位由“奥林匹克体育小镇”到“宜居宜业山水田园生态新城”转型、产业培育由“招商引资促落地”向“选商引资促发展”转型,在这个过程中矛盾日渐凸显。为了能及时了解社情民意,2011年4月,太平撤镇设街道后,镇人大代表资格自行终止,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面积大大缩小。为进一步拓宽畅通基层民意渠道,促进街道行政事务的民主科学管理和决策,2014年,太平新城街道人大工委探索先期在住宅小区设立“民情联络员”,采用选聘方式,在各居民小区选聘能密切联系群众,具有社会活动能力,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组成“民情联络员”,取得一定成效后,在工作试点经验基础上,2015年选聘“民情联络员”24名、2016年30名、2017年36名、2018年38名,按照逐年递增实现“民情联络员”全覆盖。

5年来,“民情联络员”本身就是选民,同时又作为人大代表的“副手”,更是积极为民代好言。街道人大工委要求“民情联络员”要当好“五员”,一是当好社会管理创新的宣传员;二是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员,三是为民服务的代理员,四是民主政治建设的监督员,五是服务全街道发展大局的参谋员。

在探索“民情联络员”制度中,太平新城街道将“民情联络员”工作经费列入街道年度财政预算;由街道人大工委牵头,每年组织召开两次“民情联络员”工作座谈会,听取街道相关工作情况通报,收集“民情联络员”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民情联络员”负责收集基层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并报送街道人大工委,由街道人大工委进行整理,交街道目督办对意见建议进行交办督办;建立了“民情联络员”考核机制。“民情联络员”先后共提出意见和建议1186条,为民积极代言,有效促进了太平新城街道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李艳梅)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