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四川 » 遂宁 » 正文

红河县司法局六措施抓实普法宣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98
核心提示:本报讯 为加大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法治宣传工作力度,将法治宣传作为推进全县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年以来,
本报讯 为加大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法治宣传工作力度,将法治宣传作为推进全县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年以来,红河县司法局采取六项措施,全方位开展政府法治宣传

本报讯 为加大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法治宣传工作力度,将法治宣传作为推进全县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年以来,红河县司法局采取六项措施,全方位开展政府法治宣传工作。

一是印发法治宣传资料。共印制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人民调解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各10000册,印制法律援助宣传伞2000把、法律自愿者宣传服装2000份,印制红河县常用法律知识手册10000册,为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600本宪法知识宣传笔记本。

二是深入开展法律“八进”活动。进乡村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32次。发放宪法、人民调解法、公证法、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禁毒法等小册页,常用法律法规知识手册,雨伞、手提袋等资料、宣传品5多万份,解答易地扶贫搬迁,房屋拆迁、工程承包,土地管理,外出打工,没钱打官司等涉及的法律咨询150多人次。

三是持续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调动红河县218名法治副校长和校外法治辅导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共开展法治宣传教育46次,法院指导培训模拟法庭培训1次,中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3次。参加红河县政协就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调研,共召开部分州县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2次,走访乡村中小学12所。

四是加强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组织县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到县政府参加全省《宪法》讲座视频会议1次,68人参加学习。开展干部职工《宪法》《监察法》学习考试1次,5000多人参加学习考试。5000多名在职在编国家工作人员参加了全省在线学法注册学习。开展民族政策法规测试1次,5000多人参加测试。举办基层党员干部依法行政、《宪法》《监察法》《禁毒法》学法用法培训班1期,604名党员参加培训。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新《会计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等学习。

五是建成三村乡法治宣传文化广场(一条街)。在三村乡黑树林广场建设法治宣传广场,利用街道电线杆制作40块宣传展板,设立一座法治宣传文化广场标牌。

六是启动红河县“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工作,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进行“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工作。(何跃伟)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