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广东 » 佛山 » 正文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16
核心提示:本报讯 近年来,弥勒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理清
本报讯 近年来,弥勒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采取两项措施,切实在精准扶贫、精准

本报讯 近年来,弥勒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采取两项措施,切实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努力下功夫,扶贫攻坚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一是加强思想扶贫,把干部群众的精神气带动起来。将每周五定为“政策学习日”,由局班子轮流多层次、多手段地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培训和知识更新,目前已召开五期培训会,为精准宣传打下良好基础;利用开展“三个一”的时机与贫困户搭建感情,将扶贫政策宣传到位,引导群众把志气强起来、把干劲鼓起来,让贫困户真心想脱贫、真心想致富;结合当前全市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全脱产管理,建立帮扶干部扶贫工作考核机制,大力弘扬不怕苦、知难不畏难的战斗精神,提振军心士气,在全局形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强大合力。

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好起来。弥勒市财政局和相关项目单位共争取转移支付、一事一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弥勒市自2008年开展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以来,8年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1040个,其中:普惠制项目1025个,美丽乡村项目13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项目2个,投资总额34237万元,其中:财政奖补资金13263万元,硬化村内道路1049条,共计618千米,架设人畜饮水管道454千米,修建人畜饮水池(塘)50个1500立方米,共修建文体活动室(含公房)310个119856平方米,卫生公厕49个1407平方米,垃圾池20个428平方米,安装路灯261盏,墙体粉刷416户,植树510株,绿化环境面积10693平方米。全部项目覆盖725个自然村,覆盖率达64%,受益村民37万人。

三是强化产业扶贫,让群众生产生活富裕起来。因地制宜发展桑蚕、水果、烤烟、养猪、养牛等自治区认定的特色产业。鼓励引导并发动一批有知识、有技术、有能力的党员作为致富带头人,以点带面带动村民发展规模化养殖和种植,积极发展农业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其中:补助平地村委会12万元修缮办公用房;补助购苗款22万元,为挂联贫困户种植芒果850亩;协调拨付浦发扶贫基金1243.78万元作为江边乡整乡推进项目工程款。强化通过扶贫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等带动贫困农户产业发展。借鉴其他地方的农村种植业发展经验,带动全村发展种植水果产业。

(马成丹)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