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海南 » 乐东黎族自治县 » 正文

会泽“三改”开启财政资产收益扶贫新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32
核心提示: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资产收益工作,破解经济“空壳村”问题,会泽县探索实施资产收益扶贫制度,出台了《会泽县推进财政支农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资产收益工作,破解经济“空壳村”问题,会泽县探索实施资产收益扶贫制度,出台了《会泽县推进财政支农资金形成资产股权量化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以改革财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资产收益工作,破解经济“空壳村”问题,会泽县探索实施资产收益扶贫制度,出台了《会泽县推进财政支农资金形成资产股权量化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以改革财政资金使用方式为突破口,运用市场化手段,拓宽贫困村和贫困户持续稳定的增收渠道,开启财政资产收益扶贫新模式。

改补为股,转变财政扶持方式。把财政扶持资金投入形成的资产,转化为股权,分别量化给村集体、村民和贫困户,让资产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改变财政资金传统扶持模式,增强财政资金的“造血功能”,确保“分红”底线,使其充分享受到资产收益所带来的“红利”,实现脱贫致富。

改济为激,增强贫困户主动性。让贫困户当“股东”,将贫困户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产业园区、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紧密联结在一起,股权共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积累共有,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领带动作用,打消贫困户“坐、等、靠、要”的帮扶依赖思想,增强发展信心,调动脱贫致富、干事创业主动性,实现被动脱贫到主动致富的转变。

改弱为强,壮大集体经济实力。会泽农村集体经济脆弱,“空壳村”较为普遍,通过采取村集体直接入股和贫困户脱贫转股等方式,将财政资金股权量化到村集体经济组织,使村集体经济组织有资产、有股权、有持续增收的产业,让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由弱变强。(赵天祥)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