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山西 » 晋中 » 正文

经济呈现高开稳走良好态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27
核心提示:记者 孟 寻2017年,我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
记者 孟 寻2017年,我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

记者 孟 寻

2017年,我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同时,经济呈现高开稳走、高于同期的良好态势,改革开放步伐明显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出现向好变化,脱贫攻坚取得积极进展,就业形势整体稳定,物价水平总体平稳,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近日发布的云南省金融运行报告(2018)显示,2017年,云南省地区生产总值16531.3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较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10.3%。人均地区生产总值34545元,较上年增加3187元。

内需平稳较快增长

2017年,我省围绕补短板、调结构、优供给,不断扩大合理有效投资,投资对经济增长发挥了主要拉动作用。

据统计,全年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8474.9亿元,同比增长18.0%,增速较上年回落1.8个百分点。

居民收入平稳增长,消费市场保持活跃。2017年,我省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7%。

对外贸易较快增长,实际利用外资较快增长。2017年,我省积极参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强化国内区域合作,推动形成内外联动、互为支撑的双向开放新格局。

据统计,全省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233.9亿美元,同比增长 17.6%。其中,出口下降0.5%,进口增长42.3%,外贸逆差5.3亿美元。加工贸易发展迅速,全年全省加工贸易出口额同比增长66.9%。

实际利用外资较快增长,对外直接投资增长放缓。2017 年,我省实际利用外资9.6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增速较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对外实际投资18.2亿美元,同比增长13.0%,增速较上年低6.8个百分点。

生产形势继续改善

2017年,我省三次产业结构比例为14.0:38.6:47.4,第三产业比重较上年提升1.2个百分点。高原特色农业提质增效,产业化程度稳步提高。农业产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全年全省农业龙头企业数量、销售收入分别增长6.9%和14.9%,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增长12.1%。

工业经济较快增长,企业效益明显提升。全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876.3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较上年提高4.1个百分点。

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拉动能力明显增强。我省服务业增加值达7833.1亿元, 同比增长9.5%,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5.3%,拉动经济增长4.3个百分点。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年压减生铁产能31万吨、粗钢产能50万吨,退出煤矿产能169万吨。

商品房消化周期处于合理区间,商品住宅待售面积同比下降30.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较上年末回落1.6个百分点,全年为实体经济企业降低成本900亿元左右。

居民消费价格低位运行

居民消费价格低位运行,服务项目价格涨幅明显。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9%,涨幅较上年回落0.6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价格由降转升,农产品价格有所回落。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2%,结束了自2012年以来连续5年下降的态势。

全年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7.0%,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生活资料价格基本稳定,上涨0.8%。

劳动力成本稳定增长,就业形势稳中向好。我省本地农民工非务农工月均收入同比增长5.9%。受经济稳中向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措施扎实落实等因素支撑,全省农民工数量同比增长5.5%。

2017年,我省加快电力体制改革,推进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电力市场呈现“电量稳步增长,电价趋于合理”的良好态势。

全年全省市场化交易电量同比增长19.2%,占全部用电量的58.1%,占大工业用电量的92%,全年西电东送电量同比增长12.8%。

民生支出力度加大

2017年,我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2%,增速较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3.8%,增速较上年提高7.3个百分点。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民生支出金额占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72.2%。年内整合195亿元涉农资金支持脱贫攻坚。全年全省累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929.9亿元,较上年少135.8亿元。我省全面实施河长制,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项目完成投资63亿元。

房地产市场整体回暖,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786.3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较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2017年末,我省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9.5%,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9.3个百分点;房地产贷款增量占各项贷款增量的比重为36.3%,较上年提高13.7个百分点。

先进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创新能力明显增强。2017年,我省着力改造提升机床制造、铁路养护设备、电力装备等先进装备制造业传统优势行业,重点培育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装备、电子设备制造业等新兴行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总体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经济效益明显提升。2017年,全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5.8%。随着两化融合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及乘用车、新能源汽车、通信设备和智能终端、光伏等项目产能逐渐释放,先进装备制造业将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