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浙江 » 宁波 » 正文

昆明经开区智慧党建提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本报讯 日前,昆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子贞率全区6个基层党工委及“小个专”党委书记,现场调研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和“两新组织”
本报讯 日前,昆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子贞率全区6个基层党工委及“小个专”党委书记,现场调研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和“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中,郭子贞一行首先来到基层党

本报讯 日前,昆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子贞率全区6个基层党工委及“小个专”党委书记,现场调研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和“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

调研中,郭子贞一行首先来到基层党建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大数据+党建”建设情况。据了解,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互联网+党建”工作,2015年在全市率先完成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后,又在2017年7月被列为全省第一批云岭先锋APP试点推广单位。2017年初,昆明经开区积极响应省委部署,依托城市管理大数据平台迅速启动“大数据+党建”建设,当年即建成昆明经开区党建大数据平台1.0版。

2018年初,经开区立足基础、狠抓规范,通过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五个基本”,推动智慧党建“大服务”。针对全区基层党组织类型多、党务工作力量弱、基础党务规范化程度低、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弱等实际,经开区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五个基本”,同时依托云岭先锋APP和综合服务平台,开发出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和“昆明经开组工”微信公众号,形成“1+2”智慧党建平台体系,实现对党员参加活动履行职责义务、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过程的监督、管理、引导和服务。目前,经开区智慧党建平台体系已上线运行,为有序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以及各项组织制度的落实提供更加系统科学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当天,郭子贞一行先后来到云南骏信汽配城、昆明小太阳用品有限公司和云南养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走访观摩、查阅台账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党建工作建设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在民营企业党建怎么做、打造党建特色亮点、存在困难及提升建议等方面交换意见。

在调研座谈会上,郭子贞充分肯定了几个调研点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下,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去年相比上升了一个台阶,企业很好地把党建工作落在实处,让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全过程。特别是有的企业探索出把党建工作贯穿到了企业生产、销售、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推动企业发展,营业收入逐年提升;也有的企业党员主动“亮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出“文明诚信”经营氛围,真正做到以诚信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下一步要深度解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方面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学习,互相促进,共同努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昆明经开区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指导思想不动摇。一方面将“红色元素”带进决策层,着力在出资人、法人和高管党员中挑选党组织书记,进行培养锻造,每年培训2次,目前,在昆明经开区16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中,13名是董事长、总裁,占7.9%;52名是企业高管,占31%;100名是企业骨干,占60%;另一方面,围绕企业发展常建议,经开区在完成党建工作规定动作的同时,倡导党员首议制,发动党员认真查找和剖析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改进企业生产经营、市场营销、售后服务、企业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2017年,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共提供“金点子”312条,广受出资人、管理层好评。

(王致捷)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