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江苏 » 南通 » 正文

劳务输出成为会泽群众脱贫新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14
核心提示:“妹妹,我已经打6000元在你卡上,你一定要好好读书,这个月我在公司里又挣了10650元,请转告父母亲,我在这里很好,忙着挣钱学
“妹妹,我已经打6000元在你卡上,你一定要好好读书,这个月我在公司里又挣了10650元,请转告父母亲,我在这里很好,忙着挣钱学技术。”正是大春生产时节,会泽县娜姑镇则补村望海11组村

“妹妹,我已经打6000元在你卡上,你一定要好好读书,这个月我在公司里又挣了10650元,请转告父母亲,我在这里很好,忙着挣钱学技术。”正是大春生产时节,会泽县娜姑镇则补村望海11组村民许明太往家里汇钱,告诉读中学的妹妹自己在福建泉州九牧卫浴集团的务工情况。 

会泽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是云南省典型的山区农业县,农村富余劳动力充足。近年来,该县坚持“输出一人,脱贫一户;输出一批,带动一方”理念,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纳入全县经济发展规划,作为精准帮扶中扶智扶志的产业来抓。成立了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细化举措,强化宣传引导,抓实劳动力和经纪人培训,不断拓展劳动力转移渠道,提高转移就业质量,扩展转移就业范围,使劳务经济收入成为贫困群众的增收支柱。 

“靠种包谷洋芋和吃低保,永远富不了。走出大山学技术,一年实现脱贫梦。”年初,会泽县各乡(镇、街道)建立务工目标考核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实行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请在外打工人员引导,让劳务致富的观念深入人心,改变群众“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穷窝”的老观念,从“要我去打工”向“我要去打工”转变。多形式开展劳务技能培训、现场招聘和有组织的劳务输出,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至少有1名家庭成员接受培训并转移就业。扶持发展劳务公司,建立健全劳务帮带奖励机制,打造劳务经纪人队伍,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帮带作用。加强与发达地区用工单位的联系,邀请省内外用工企业来会泽县开展用工洽谈和现场招聘会,激活劳务输出工作,提高就业率,让更多的农民从事非农业生产,拓宽增收渠道。 

如今,会泽县“政府组织送出一批、投亲靠友带走一批、回乡创业转移一批”等形式的劳动力转移就业举措,已在各乡落地生根,劳务输出正成为该县群众脱贫致富的新产业。 

目前,全县在外务工人员已超过38.78万人,务工年经济收入突破95亿元。一批又一批的会泽籍青年男女踏上外出务工“淘金路”, 空手出门、抱财回家,有力地加快了会泽脱贫攻坚步伐。 (毕明刚)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