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甘肃 » 嘉峪关 » 正文

整治“五小”行业助力文明创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96
核心提示:本报讯 为规范“小餐饮、小食杂店、小旅馆、小理发店、小浴室”五小行业,曲靖市麒麟区白石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狠抓“五小
本报讯 为规范“小餐饮、小食杂店、小旅馆、小理发店、小浴室”五小行业,曲靖市麒麟区白石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狠抓“五小”行业整治提升取得好成效,有力迎接省食安办创

本报讯 为规范“小餐饮、小食杂店、小旅馆、小理发店、小浴室”五小行业,曲靖市麒麟区白石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狠抓“五小”行业整治提升取得好成效,有力迎接省食安办创国家食安城中期评估工作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严格落实责任。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认真履职,按照片区网络化监管原则,落实责任到人,对8个社区实行分片分包,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同时集中相关部门和社区力量,发挥联动机制,切实抓好“五小”行业的整治。

突出整治工作重点区域。进一步突出整治提升区域,以白石江街道城郊结合部、农贸市场、公共场所、大型商场、主次要干道等作为主要检查区域,逐户检查规范。并突出对“五小”行业的整治,重点检查有无证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创食品安全示范城、文明城区创建内容宣传,经营食品是否合格等内容。

落实整改好“问题清单”。对辖区内“五小”行业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的措施、整改的时间和整改必须要达到的效果。

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针对“五小”行业分布面广、动态性大、整治任务繁重等问题,将五小行业整治与创食品城文明城工作及目前开展的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有机相结合,并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文明经营示范店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升和激励“五小”行业经营户的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和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全面推进“五小”行业的整治工作。在检查的同时,加大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和创文明城的宣传及各类法律法规的宣传,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创文明城意义,辖区内经营户代表作出了“文明曲靖你我同行”创建文明城市的承诺,充分发挥志愿者和社区协管员队伍作用,不断拓宽社会监督渠道,推进社会共治。

截至目前,白石江所检查小餐饮94户、小食杂店138户、小旅馆32户、小理发41店、小浴室5户,整改“五小”行业存在问题6个,发放宣传材料3000份,取缔无证经营13户,发出责令整改7份,指导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43户。

(石红  陈锐)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