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黑龙江 » 佳木斯 » 正文

蓬江区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平台宣传保持高压态势铁腕扫黑除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16
核心提示:“你拍一,我拍一,扫黑除恶雷声起。你拍二,我拍二,黑恶末日快来到……”最近,“蓬江发布”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扫黑除恶幸福
“你拍一,我拍一,扫黑除恶雷声起。你拍二,我拍二,黑恶末日快来到……”最近,“蓬江发布”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扫黑除恶幸福来》歌曲火了,包括中央政法委所辖微信“长安杂志”在内

“你拍一,我拍一,扫黑除恶雷声起。你拍二,我拍二,黑恶末日快来到……”最近,“蓬江发布”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扫黑除恶幸福来》歌曲火了,包括中央政法委所辖微信“长安杂志”在内的各大媒体纷纷迅速转载。作为广东省内第一首扫黑除恶的主题曲,这首歌集童谣、说唱、摇滚于一身,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创编扫黑除恶主题曲,蓬江区还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以多形式、多层次、多平台广泛开展直观、形象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让人民群众看到区委、区政府敢打真打、坚决扫除黑恶势力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视觉”上铺天盖地

张贴横幅、标语、海报,发放宣传小册子、漫画……在蓬江区街头巷尾,该区正以铺天盖地的宣传气势大力营造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氛围。

蓬江区是我市的主城区,而环市街道则是蓬江区的核心城区。在这里,人流量大的主干道、广场、公园等一共设置了45个大型户外广告宣传牌,在主干道如建设路、迎宾大道、双龙大道等路灯灯杆安装了1320幅小型宣传牌,在21个社区、9个经联社分别辟出专门的宣传阵地,制作并上门入户派发宣传单张13万份,充分发动辖区单位、企业、商铺等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内容。

“扫黑除恶,除暴安良”“扫黑除恶,利国利民;举报黑恶,人人有责。”在棠下镇,为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效果,该镇在专项经费上大力倾斜、优先保障,在一个星期内对辖区江门大道棠下段、滨江大道、华盛路、体育路等主干道,以及滨江体育中心、陈垣广场、棠下公园、客运站等重点场所,新增灯柱广告牌超800个、中大型广告牌超30个、围蔽广告面积超1500㎡,同时在全镇11所学校及16个市场增设口号标语及举报电话牌,在全镇范围内大力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力求“视觉”宣传上达到铺天盖地的效果。

“六进”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

本月中旬,蓬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推进会指出,区扫黑除恶办、区委宣传部将于近期邀请第三方测评机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进行测评,要求群众知晓率要达50%以上。

随后,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村(居)紧紧围绕“六进”活动要求,全方位展开“花式”宣传,力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区范围内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为维护校园稳定,杜阮镇联合蓬江区信访局、蓬江区禁毒办等部门,在贯溪小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及青少年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阐述了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并号召学生向家长进行深入宣传,发现身边有涉黑涉恶行为积极向镇扫黑除恶办举报,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现场还设置了趣味游戏环节,让师生们在玩得尽兴的同时也了解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知识。

棠下镇则借鉴创文宣传做法,充分利用周六日的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入户派发扫黑除恶宣传单张、派发扫黑除恶宣传小礼品和普及扫黑除恶专业知识、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0大类线索等,同时通过邀请居民填写调查问卷,了解目前辖区内居民对棠下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满意度和关注点。

日前,蓬江区委宣传部全体职工走进白沙街良化社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主动前来了解。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有奖答题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让居民群众知晓扫黑除恶是一项重大决策,是一场持久战。

创新形式,让宣传入脑入心

除了“视觉”覆盖,扩大宣传面,宣传质量也至关重要。如何让宣传入脑入心?蓬江区各单位开展了不少创新形式的宣传活动,让群众在不知不觉中,加深印象,学习相关知识。

本文开头提及的《扫黑除恶幸福来》主题歌曲,由黄国营、孔雷联合创作。

创作者之一、蓬江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孔雷表示,这首歌选择了摇滚的曲风作为基调,融入了童谣和说唱,整首歌能较好地分清音乐的层次,而且更容易调动听众的激情,从而起到用音乐打动内心,再传达内容的目的。

这首歌采用了小调式,具有较强的涌动感,歌曲里反复出现“扫黑除恶”的歌词,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孔雷说,这种带有时代气息、有活力的音乐在表达形式上更容易被年轻人喜爱,希望在听众的心中孕育出真善美的一片蓝天。

9月26日晚上,白沙街在东湖广场举行“坚决扫黑除恶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文艺晚会。

文艺汇演将演出与扫黑除恶宣传结合起来,诗歌朗诵《扫黑除恶、弘扬正气》、舞蹈《黑与白》等节目融入扫黑除恶和禁毒知识,其中集童谣、说唱、摇滚于一身的广东省第一首扫黑除恶主题歌曲《扫黑除恶幸福来》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大家或点头,或踮脚,跟着节拍,感受歌曲传达的大小公民齐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理念。

现场还通过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版面,派发扫黑除恶、禁毒、反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有效促进人民群众广泛参并提升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

棠下镇、白沙街纷纷组建流动宣传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在棠下镇,宣传车可以大范围不间断广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0大类线索举报范围及举报方式,每天持续到各村(居)及镇内主干道、重点场所进行宣传广播,每三天可覆盖全镇26个村(居),保持宣传热度不减。

白沙街更是组建流动宣传车队,每辆宣传车两侧喷绘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后排车箱加插四支显眼彩旗并配备喇叭,采用普通话与广东话双语模式,在辖区主次干道及人流密集区域循环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10类重点打击对象和线索举报方式,从视觉及听觉上更直观地向人民群众传递扫黑除恶信息,表明党和政府对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的决心与信心。

数读

目前,蓬江区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发布报道56篇,设置大中型广告牌141个、重点区域广告7391个、电子LED显示屏1709个,发放宣传单张151万份,开展重点场所宣传“六进”活动1420场次,发送宣传短信5.2万条。142个村(居)均设有宣传专栏,张贴通告及宣传海报逾6000张,印制了《蓬江区扫黑除恶期刊》二期1500本。(胡晴晴罗霈)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