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黑龙江 » 大庆 » 正文

县司法局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律师行业服务发展大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69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县司法局充分发挥部门作用,积极引导律师行业树立“公正廉洁执法,高效便捷服务”工作宗旨,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平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充分发挥部门作用,积极引导律师行业树立“公正廉洁执法,高效便捷服务”工作宗旨,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平台,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方面提供优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充分发挥部门作用,积极引导律师行业树立“公正廉洁执法,高效便捷服务”工作宗旨,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平台,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服务社会稳定,夯实服务基础。深化律师参与涉法信访工作,选派优秀律师参与信访调解工作。指导律师参与处理拆迁、劳务等热点问题案件,促进社会矛盾化解。在服务平安舞阳建设方面,深化律师参与涉法信访工作,选派优秀律师参与党政领导接访、信访局值班接访等信访工作;指导律师参与处理拆迁、劳资等热点问题案件,促进社会矛盾化解;积极开展“律师进基层”活动,引导优质法律服务资源深入基层,积极开展“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活动,引导优质法律服务资源下沉基层,防范、化解村级各类矛盾纠纷,目前实现了全县农村法律顾问全覆盖。

服务经济发展,延伸服务广度。抽调资深律师充当企业和重点工程的律师咨询服务团,为企业发展、工程建设提供全程法律服务。搭建企业和律所交流平台,推动律师担任企业法律顾问。深入开展律师服务中小微企业活动,为企业进行法律体检,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材料,举办法制宣讲活动,为中小企业解决法律问题,拓展了法律服务领域,延伸服务经济发展广度。

服务民生改善,拓展服务范围。大力加强“服务型”律师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校园”活动,积极为学生提供法律宣讲课。利用“3.8”、“3.15”、“12.4”等重要节日,组织律师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活动,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充分缓解基层群众寻求法律知识的迫切需求,拓展深化“执业为民送温暖、法律服务献爱心”活动,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受到群众广泛好评。以此全面提升了律师的服务意识和水平,充分发挥律师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职能作用。

( 图文:县司法局 黄颖转 审核:寇萌萌 )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