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北京 » 东城区 » 正文

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令人痛心出境自由行缘何成“翻船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82
核心提示:近日,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令人揪心,也再次敲响安全出游的警钟。记者从我市旅游局获悉,事发时江门具有出境
近日,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令人揪心,也再次敲响安全出游的警钟。记者从我市旅游局获悉,事发时江门具有出境资质的旅行社并无独立团在泰国普吉岛旅游。随着暑假

近日,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令人揪心,也再次敲响安全出游的警钟。记者从我市旅游局获悉,事发时江门具有出境资质的旅行社并无独立团在泰国普吉岛旅游。随着暑假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市旅游局也提醒广大游客,出游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夏季多发的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

文/图江门日报记者何雯意

A

泰国翻船事故中无江门游客

7月6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在收到关于在泰国普吉岛两艘载有中国人的游船发生海上倾覆事件消息后,马上对全市出境组团社进行核查。据了解,尚未有江门旅行社团队游客涉及该事件。

据了解,此次两艘事发船只上的中国游客多是自由行客人,这些游客大都是通过在中国国内飞猪、懒猫等在线旅游平台购买旅游产品,之后乘坐事发游船前往普吉岛当地旅游景区“皇帝岛”进行一日游出海项目。

目前,江门市旅游局已要求全市旅行社调整在泰国旅游团队行程,确保在泰国团队游客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赴泰国游溺水事故时有发生,大多因为游客不注意天气情况下海活动、忽视危险标志、贪图便宜而选择没有资质的黑导游、小作坊而导致事故发生。

在假期旅游大潮中,滨海游更是成为很多人的选择。记者从我市旅行社获悉,暑假滨海游依旧是大热,但该事件对泰国游造成影响。

“大家对泰国游有点怕,都在观望,所以报名泰国游的游客不算太多。”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江门旅游博览会上,江门中旅副总经理张小妩向记者表示。

B

出境自由行,游客更需要提高安全风险意识

随着人们对旅游需求的不断提升,泰国的自由行、深度游越来越受欢迎,但同时,出境自由行的风险也是不容忽视的。境外无论是风俗习惯、气候特点、各种规定等很多方面都与国内有所不同,目的地国家的旅行社和旅游从业人员素质也参差不齐,当地报团也存在风险。普吉岛翻船事故再度给境外旅游安全问题敲响了警钟,也从安全预警和应急管理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春秋国旅副总经理王奕娜认为,自由行越来越受欢迎,但仍然要看到,自由行在保险保障、实时预警和风险管理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只能依靠当地旅行社来体现团体管理。本次翻船事故,当地已发出天气预警,大多数人仍选择出海,说明游客对风险认识不够,存在侥幸心理。

张小妩表示,如果是选择正规旅行社出游,旅行社会注重风险预警信息的收集,合理调整行程,绝对不会冒险。游客应提升风险意识,合理选择出行方式,特别是应该坚决抵制低价团、散乱团。

“翻船事故应该敲响安全的警钟,切勿有侥幸心理,不要为了价格失了安全。”王奕娜提醒,首先应选择正当的旅游机构,对于管理欠规范和不规范的旅游景点和机构要提高警惕;其次要提高自身风险意识,不赴险地,不做危及人身安全的举措;再次要密切留意当地发布的相关预警信息。

“在此次事故中,很多游客为自由行游客,如何加强自由行游客的安全意识,提高自由行产品质量,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王奕娜认为,选择一个有保障的旅行社、一个有话语权的出境领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小贴士

市旅游局提醒:泰国进入雨季,切勿冒险出海

当前,泰国南部进入雨季,天气多变,海面不确定因素增加,市旅游局提醒,游客出海前,首先要关注天气情况,如遇风大浪急等恶劣天气或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切勿冒险出海或下水游泳。

其次,游客如没有熟练掌握潜水面罩使用方法就下水,可能会呛水缺氧,从而导致脑死亡,因此,参加浮潜项目,务必听从专业人士指导,确保能够正确使用面罩后再下水。高龄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游客,禁止参加浮潜。

再次,泰国交通实行右舵左行,驾驶习惯与国内相反。泰国南部热门景点山多坡陡,路况复杂,乘坐旅游大巴或面包车务必系好安全带。无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者,请勿租驾,否则发生事故时需负全责。切勿将护照等重要证件抵押给商家,防止影响后续行程。

最后,游客参团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式旅游合同;如果是自由行,建议出行前购买合适的境外旅游意外保险,谨慎选择旅游项目。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