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福建 » 福州 » 正文

德宏州40年义务植树4487万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72
核心提示:本报讯 6月25日,德宏州委、州政府组织州人大、州政协和芒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州市绿化成员单位、驻德宏某部队、
本报讯 6月25日,德宏州委、州政府组织州人大、州政协和芒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州市绿化成员单位、驻德宏某部队、德宏州高等师范专科学院师生、三台山乡干部职

本报讯 6月25日,德宏州委、州政府组织州人大、州政协和芒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州市绿化成员单位、驻德宏某部队、德宏州高等师范专科学院师生、三台山乡干部职工代表及护林员、学生代表、群众代表共计500余人,分别前往德宏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及三台山乡允欠村三十六道水德宏州芒市杨善洲纪念林,挥锹培土,植下树苗,掀起2018年义务植树热潮。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伴着劳动的欢声笑语,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和谐风景。大家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扶苗、培土、围堰、浇水,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为炎夏的大地增添一抹新绿。此次活动共种植珍贵特色观赏树种盈江龙脑香、千果榄仁、铁力木、海南黄花梨、云南娑罗双、凤凰木,经济树种澳洲坚果等各类苗木3050株。2018年,在州党政军的示范带动下,德宏州林业局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提供珍贵树种和乡土树种苗木共15753株,支持配合德宏职业学院、遮放镇河边寨、西山乡、五岔路乡新寨村和盈江县支那乡支那村等地建设一批民族团结示范林。

据了解,多年来德宏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40年来全州共完成城乡义务植树4487万株,以退耕还林工程为主的人工造林607多万亩,有1088多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全州所有宜林荒山都披上了绿装,林业用地面积达到1274.51万亩,森林蓄积量8189.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68.99%,森林面积、蓄积实现全面增长,建成全国最大的西南桦速生丰产林基地150多万亩、最大的石斛种植基地1.6万多亩,建成包含360种竹类的全国竹种资源收集保存最多的竹种园和中国特有的柚木采种基地,并荣获中国“坚果之乡”“咖啡之乡”和“石斛之乡”荣誉称号。(孙笑川 龚强帮 李 奇)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