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山西 » 正文

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07
核心提示:本报讯 会泽县宝云街道着力从建立台账、强化监督、公开公示等方面,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三资”管理,从源头上有效遏
本报讯 会泽县宝云街道着力从建立台账、强化监督、公开公示等方面,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三资”管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村级财务混乱、集体资产流失、资源浪费等不

本报讯 会泽县宝云街道着力从建立台账、强化监督、公开公示等方面,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三资”管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村级财务混乱、集体资产流失、资源浪费等不良现象。

摸清家底建台账。自4月初以来,该街道纪工委、经管站联合财政所,集中人力、精力对7个社区、8个村“三资”进行全面彻底的清产核资,并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对“三资”的种类、存量、价值、权属和使用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应收尽收、账物相符、账款相符。

严格审批堵漏洞。明确各村(居)委会副主任为报账员,实行统一报账、按月报账;实行财务“一支笔”审批制,支出票据在村(居)委会主任审批后须经村务监督委员会讨论通过并签字盖章,方可按程序报销,有效地堵塞了村级干部在处置“三资”时暗箱操作等漏洞。

强化监督抓落实。严格落实农村集体“三资”重大事项决策实行“四议两公开”议事制度,建立公开招标管理机制,街道纪工委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定期、不定期深入村组,通过走访群众和查阅村级集体“三资”管理使用的账目,确保了农村“三资”管理规范高效。

阳光运行促公开。将“三资”管理情况作为村(居)务进行重点公开,在全街道7个社区、8个村建设了村务财务公开栏,将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处置、财务活动情况、固定资产增减变动等事项及时进行公示、公开,并设立举报电话、信箱,接受群众监督,确保群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尹广斌  李培发)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