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广东 » 梅州 » 正文

2018年第二届新会区“盛世周木匠”(冠名)古典家具工匠文化节开幕新会古典家具产业乘势远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08
核心提示:人月两团圆,盛典庆盛世。9月22日,由新会区传统古典家具行业协会主办,新会区古典家具商会、新会古典家具城(组团)、新会古典
人月两团圆,盛典庆盛世。9月22日,由新会区传统古典家具行业协会主办,新会区古典家具商会、新会古典家具城(组团)、新会古典家具工匠文化园承办的2018年第二届新会区“盛世周木匠

人月两团圆,盛典庆盛世。9月22日,由新会区传统古典家具行业协会主办,新会区古典家具商会、新会古典家具城(组团)、新会古典家具工匠文化园承办的2018年第二届新会区“盛世周木匠”(冠名)古典家具工匠文化节,在新会古典家具工匠文化园电商广场举行开幕式,著名木材鉴别权威专家徐峰教授,全国著名明清家具研究学者、收藏家张辉,全国著名家具设计师、造园师、资深建筑师乔子龙,新会区经济信息和商务局、旅游局、大泽镇政府领导,古典家具行业代表等共7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新会区传统古典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黄惠满致开幕词,他指出,国家不仅需要“中国制造”,更需要“中国精制”,这就需要千千万万的工匠们埋头苦干、艰苦奋斗,尤其是在古典家具行业;工匠文化节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通过互动与交流,人们可以从中领略工匠文化,感悟工匠精神。

新会区传统古典家具行业协会副会长、新会区古典家具商会会长、新会古典家具城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秋耘介绍称,新会古典家具工匠文化园项目自从第一届工匠文化节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各项建设取得了很大进步,近期相继建成了广作工匠拆装精品展示二馆、工匠学院一馆、新会古典家具图书馆、工匠大讲堂等项目;新会古典家具工匠文化园立志成为“工匠文化基地”及“特色专业市场”,为工匠们提供学习、培训、交流的平台。

开幕式现场亮点颇多,2014年江门市首届木工技能大赛总冠军黄华祯献上榫卯结构现场拆装表演。由业内知名学者徐峰、张辉、乔子龙主讲的古典家具专题讲座,更是为本届工匠文化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幕式还进行了新会古典家具工匠文化园各个新馆所的揭牌启用仪式,包括工匠一馆内的新会古典家具工匠学院和新会古典家具图书馆、工匠二馆、新会古典家具商会电商活动基地、未来工匠培育基地。《新会工匠——古典家具篇(一)》大型画册也在当天举行了首发仪式。

开幕式当晚,第三届古典家具行业歌王大赛决赛激情唱响,来自行业内的12名参赛选手以歌会友,同台竞技。最终,来自重庆云阳红木商会的冉丹摘得本届歌王大赛的桂冠。

文/图朱婧君朱青兰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