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新疆 » 克孜勒苏 » 正文

广东甘化拟6.6亿元收购升华电源切入军工领域标的公司净利润出现亏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00
核心提示:日前,广东甘化披露资产购买草案,公司计划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升华电源100%股权,交易价6.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广东甘化将
日前,广东甘化披露资产购买草案,公司计划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升华电源100%股权,交易价6.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广东甘化将形成食糖贸易和军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共同发

日前,广东甘化披露资产购买草案,公司计划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升华电源100%股权,交易价6.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广东甘化将形成食糖贸易和军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共同发展的双主业发展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升华电源今年1—4月净利润亏损近5000万元,公司业绩表现乏力,未来能否助力广东甘化业务转型并提升其盈利能力备受市场关注。对此,广东甘化表示,升华电源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研发投入,但是作为资产规模相对较小的企业,升华电源资本规模及对外融资能力有限,而资金已逐渐成为制约升华电源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通过本次交易,升华电源可以不断强化军品科研生产能力,有望借助公司资本平台的力量向军工电源领域内更高端的业务领域发展,打破国外垄断,为军工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公司亦切入了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军工领域,拓宽了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

江门日报记者陈倩婷

A

升华电源业绩表现乏力

资料显示,升华电源成立于2011年,专业从事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功率密度电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机载、舰载、弹载等多种武器平台,下游企业主要为军工企业、军工科研院所和军工厂等。公司针对军方客户需求,积极承担科研任务和军品生产任务。

按照收购计划,广东甘化拟支付现金购买冯骏、彭玫、升华共创、升华同享持有的升华电源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6.6亿元。根据收益法评估,升华电源在评估基准日2018年4月30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值为7820.43万元,评估值为6.6亿元,评估增值率高达744.48%。

同时,升华电源股东做出业绩承诺,预计公司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5000万元、6000万元,补偿期内累积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

不过,记者留意到,升华电源近两年业绩表现乏力。财务数据显示,升华电源2016年、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563.62万元、6925.8万元,净利润2519.5万元、562.02万元。今年1—4月,升华电源实现营业收入3921.2万元,净利润则亏损4890.34万元。截至2018年4月底,升华电源资产规模为9552.90万元,负债1732.47万元,所有者权益7820.43万元。

同时,受军工行业特点影响,升华电源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据重组草案显示,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1—4月,升华电源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为6504.98万元、6746.02万元和3863.25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9.11%、97.40%和98.52%。对此,广东甘化披露称,这主要是因这些客户是我国军工骨干企业,每年电源产品采购量较大所致,符合军工行业特点。

此外,鉴于本次交易作价较标的公司的账面净资产存在较大增值,本次交易完成后,广东甘化将新增商誉约6.1亿元。若标的公司未来期间经营业绩未达到本次交易中以收益法评估测算所依据的各期净利润预测值,广东甘化将会因此产生商誉减值损失,从而对广东甘化当期损益造成不利影响。

B

收购将为广东甘化带来业绩提升

去年以来,广东甘化先后结束了纸张贸易、退出了LED产业、停止了生物中心生产,并将目光瞄准了军工领域,拟围绕军工领域积极、持续的实施产业转型和布局。

4月25日,广东甘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涉及公司收购军工行业电力电子相关产品制造企业的控股权,其产品用于多种武器装备。目前相关方正在积极磋商交易的具体方案,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

7月2日,广东甘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1.836亿元收购将乐鸿光企业管理服务中心(简称“将乐鸿光”)、沙县鸿光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简称“沙县鸿光”)合计持有的沈阳含能45%股权。

9月16日,广东甘化又披露资产购买草案,公司计划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升华电源100%股权,交易价6.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广东甘化将形成食糖贸易和军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共同发展的双主业发展模式。

和沈阳含能一样,本次广东甘化收购的升华电源业绩亦不尽如人意,今年1—4月净利亏损近5000万元,但作价竟高达6.6亿元,备受市场关注。国盛证券江门港口二路营业部投资顾问黄志华表示,广东甘化高价收购规模小且亏损的企业,而且公告显示本次收购为现金收购,按照目前广东甘化的半年报数据显示,目前公司净资产9.88亿元,其中货币资金1.72亿元,投资银行理财产品4.67亿元,而本次现金收购价格为6.6亿元,若成功收购将会耗光广东甘化手上的流动资产,广东甘化近年卖地收益的现金积淀,转型的成功关键将在此举。对于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的情况而言,流动资产骤然下降,未来公司的经营将面临较大压力。虽然目前广东甘化的转型是制糖和军工双轮驱动,但制糖业务对于广东甘化而言也是不赚钱的,未来全身心发展军工或是大概率事件。

数据显示,广东甘化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58亿元,同比增减-6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减-84.48%。

对此,广东甘化表示,升华电源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研发投入,但是作为资产规模相对较小的企业,升华电源资本规模及对外融资能力有限,而资金已逐渐成为制约升华电源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通过本次交易,升华电源可以不断强化军品科研生产能力,有望借助公司资本平台的力量向军工电源领域内更高端的业务领域发展,打破国外垄断,为军工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升华电源良好的盈利能力将有助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