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湖南 » 岳阳 » 正文

广东省首届亲子金融知识竞赛(江门赛区)决赛落幕诚信金融从我做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金融诚信创未来,我们来了!”“诚信金融,从我做起!”“合作共赢,诚信金融!”……随着6组参赛家庭喊出响亮的口号,广东省
“金融诚信创未来,我们来了!”“诚信金融,从我做起!”“合作共赢,诚信金融!”……随着6组参赛家庭喊出响亮的口号,广东省首届“金融与诚信”亲子金融知识竞赛(江门赛区)决赛近日在江

“金融诚信创未来,我们来了!”“诚信金融,从我做起!”“合作共赢,诚信金融!”……随着6组参赛家庭喊出响亮的口号,广东省首届“金融与诚信”亲子金融知识竞赛(江门赛区)决赛近日在江门日报社7楼演播大厅圆满举行。“直播江门”App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金融知识的普及传播方式,提升全民金融素质和财经素养,以《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5周年为契机,促进家、校和青少年的亲密关系,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塑造和巩固,在人行广州分行、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指导下,由人行江门市中心支行主办,江门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江门日报社承办了此次广东省首届“金融与诚信”亲子金融知识竞赛(江门赛区)。两个家庭获得江门赛区一等奖,将代表江门参加全省半决赛。

文/江门日报记者李玲玲吕胜根陈倩婷

图/江门日报记者邓国一

竞争激烈各项大奖各归其主

当天,比赛分为金融知识现场答题和才艺展示环节。活动现场,6组参赛家庭先通过金融知识问答形式进行切磋,由必答题、抢答题和金融业务案例分析应用三大题型组成。在必答题部分,各组参赛家庭实力相当,分数不相上下。到了抢答题部分,比赛逐渐进入到白热化阶段,6组参赛家庭摩拳擦掌,你追我赶,场面激烈,各组分数也由此拉开了距离。

而面对金融业务案例分析应用的实操题型,各组参赛选手理性分析,回答有条不紊。无论是孩子还是成人选手,遇到变化多端的金融骗局“套路”时,都能理性分析,冷静处理。选手们较高的金融素质得到了一众评委的称赞。

一轮紧张的金融知识现场答题环节过后,比赛进入了轻松愉快的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轮番上阵,进行才艺表演,他们有的演唱歌曲,有的表演快板小段,有的表演太极拳、跆拳道,丰富多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片掌声。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赛,3号和6号家庭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代表江门参加广东省首届“金融与诚信”亲子金融知识竞赛半决赛的机会。4号和5号家庭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1号和2号家庭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此外,6号家庭的林同学、3号家庭的邓同学、5号家庭的卢同学分别获得了“金融知识小专家”金、银、铜奖;2号家庭的赖同学、6号家庭的林同学、4号家庭的李同学分别获得了“金融才艺小明星”金、银、铜奖;广发银行江门分行、江门融和农村商业银行、鹤山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粤西分公司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普惠金融

提升全民金融素质

广东省首届“金融与诚信”亲子金融知识竞赛(江门赛区)自8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不少市民踊跃参与,通过在线报名、网络答题等环节,最终确定了进入决赛的6组选手。而决赛采用了金融知识现场答题和才艺展示环节两种形式,生动有趣,积极向上,有利于进一步丰富金融知识的普及传播方式,提升全民金融素质和财经素养,促进家、校和青少年的亲密关系,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塑造和巩固。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决赛圆满落幕,展示了江门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工作成果,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何斌致辞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是金融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普及金融知识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金融素质是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根本措施。我们近年来进一步丰富金融知识的普及传播方式,提升金融知识的传播效果,提升全民金融素质和财经素养,提高我市的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水平,从源头上防范金融风险,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塑造和巩固,营造全社会学金融、讲诚信、防风险、享人生的氛围,推动江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这也是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

3号家庭的孩子选手邓同学说:“在家人的鼓励和支持下,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广东省首届亲子金融知识竞赛(江门赛区)初赛,认真熟记参考题库内容并幸运地入选决赛。在准备决赛的过程中,我利用自己在学校晚自修后的空余时间熟记题库的105道题,今次决赛除了有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还有才艺表演环节。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我们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同时也获得‘金融知识小专家’银奖,这是我和妈妈第一次参与金融类亲子活动,让我对金融知识有了一定的认知。很感谢主办单位给我们展示的平台,我们会再接再励迎接省的半决赛,争取获得好的成绩!”

6号家庭的孩子选手林同学说:“当主持人宣布比赛成绩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汹涌彭拜的,喜悦与感恩充满了我的小心灵。十分感谢主办方举办这次亲子金融知识竞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锻炼与提升自我金融素养的广阔舞台;非常感谢广发银行江门分行对我们的赛前辅导,通过这次比赛,我增长了许多在学校课本以外的金融消费者保护常识及征信知识,有效提升了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

据悉,广东省首届“金融与诚信”亲子金融知识竞赛(江门赛区)落下帷幕,同时吹响了广东省“金融与诚信”亲子金融知识竞赛全省半决赛的集结号。10月,获得江门赛区一等奖的3号和6号家庭将代表江门参加全省半决赛,与包括广州地区在内的19个地方选手一起同台竞技,展现风采。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