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新疆 » 阿拉尔 » 正文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成功堵截一张假支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114
核心提示:近日,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在为某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成功堵截一起假支票案件。目前,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已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同
近日,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在为某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成功堵截一起假支票案件。目前,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已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同时也将情况告之客户并进行了解释。兴业银行江门分

近日,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在为某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成功堵截一起假支票案件。目前,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已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同时也将情况告之客户并进行了解释。兴业银行江门分行表示,将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强化前台审核鉴别工作,最大限度防范柜面业务风险。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介绍,该行北新区支行某客户近日来行办理支票托收业务,柜面工作人员在审核客户支票时发现支票的纸张手感较厚实,通过紫光灯照射发现无荧光油墨反应,疑似假支票。柜员立即将情况上报会计主管,经过双人核验比对,判断该支票为假支票。

该支票明显有几个可疑特征,支票纸张光滑,纸张较一般支票厚实、缺乏质感;支票号码下排8位数字没有凹凸手感,且无油墨挤压渗透效果;行徽在紫光灯下无荧光反应,大写金额位置的红水线并非采用水溶性红色荧光油墨印制,在紫光灯下无微弱红色荧光反应;支票在紫光灯下无双色荧光纤维,且主题图案的荧光反应不明显;支票大小写书写框比普通支票略宽等。

在判断该支票为假支票后,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并将将此情况告之客户并进行解释。经排查客户流水,排除了客户和其财务人员作案的可能性。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表示,将高度重视票据业务风险防范,不断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监督检查,有效落实责任制,切实防范操作风险。该行还将持续加强票据业务的前台审核鉴别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严谨对待工作细节,防范柜面业务风险。

(陈倩婷)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