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广西 » 南宁 » 正文

全面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见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4  浏览次数:192
核心提示:4月9日,目前南宁市积极创新,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实现落地见效。  南宁全市大小河流3623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
4月9日,目前南宁市积极创新,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实现落地见效。 

  南宁全市大小河流3623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156条。登记在册水库745座、湖泊7个。今年的全市两会,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的城市工作主线,建设完善河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按照一河(江、湖、库)一策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行湖长制各项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及时召开市级河长会议,研究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市级河长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开发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形成整体推进、上下协调、左右配合的江河湖库管理保护格局。同时,创新性地将主城区18条内河河长上升为市领导担任市级河长,明确了38条流域面积200平方公里以上的江河由县(区)领导担任河长,高位推进工作的落实。创新性地出台了《南宁市河长制工作巡查制度(试行)》,明确各级河长巡河的内容、方式、次数。截至3月28日,南宁市各级河长共巡河15490人次,其中市级34人次、县级408人次、乡(镇)级4616人次、村级10432人次。

  同时,我市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多部门联合开展了节水护水系列宣传活动。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今年3月13日,南宁市正式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初步建立起山水绿城与人和谐共处的人居环境。截至3月15日,邕江两岸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5亿元,约占计划总投资的48%。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此外,我市还率先在全区搭建河长制信息化监督管理平台,该平台实现了河长巡河管理,主要包括实现巡河、记录巡河数据、问题上传和问题处置;群众参与监督,群众可通过关注“南宁河长”微信公众号,实时了解河长制工作动态及工作成效,并对河长制工作进行监督;日常监督考核,实现了河长制工作的电子化考评,使考核更加便捷;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实时动态监控主要河流水体水质,实现水质数据的自动监测、上传,未达标断面水质的提示和水环境视频监控,以及针对突发水污染事故的预警功能。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