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广西 » 南宁 » 正文

执法不手软 监控更“智慧” 整治有力度,齐抓共管让堆场扬尘无所遁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4  浏览次数:194
核心提示:混凝土企业通过智慧监控让堆场扬尘无所遁形。  堆场扬尘是我市扬尘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想要守住一片南宁蓝,做好堆场扬尘污染

混凝土企业通过智慧监控让堆场扬尘无所遁形。

  堆场扬尘是我市扬尘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想要守住一片“南宁蓝”,做好堆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尤为重要。

  今年南宁市正以制度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向扬尘污染治理持续“亮剑”。连日来,来到位于高新区的一家混凝土企业走访时,见证了一个个美丽的转变:看不到飞沙走石,只看到全封闭密封大棚不起尘、出入喷淋频繁洒水保洁、“指尖上的管理”更高效……越来越整洁、规范的堆场让扬尘无所遁形,也让“南宁蓝”的生态之福常驻邕城。

  生产全封闭

  和露天扬尘说再见

  近日,来到位于高新区的中建西部建设广西有限公司。此时满载着混凝土的罐车排队驶上冲洗平台上,待罐车“洗净身子”后方被允许驶出工厂。该公司从事混凝土业务,但在现场没有看到裸露的砂石、水泥等原料,映入眼帘的只有干净整洁的密闭大棚。该公司党总支书记邓超说,公司投资环保专项资金3000余万元,用于环保设施采购与建设,实现了从运输、装卸到生产全流程的封闭作业,确保做到污染源头控制。

  在该公司的料仓里,从料仓到皮带运输部位都被捂得严严实实,一个个漏斗形的物体引人注目,“这是我们因地制宜、创新设计的高位料仓。”邓超解释说,砂石原材料在传统的装卸、运输过程中容易出现粉尘污染,而高位料仓、全程皮带运输等设置能避免粉尘在生产过程中的外扬和扩散。公司在高低落差较大、易产生扬尘的区域还安装了降尘器,大大减少扬尘污染,整体提升环境。

  环境好不好,数字最有说服力。经检测,目前该公司有组织粉尘排放浓度低于20毫克/立方米,无组织粉尘排放浓度低于0.5毫克/立方米,基本实现粉尘零排放。

  智慧化管理

  让全流程指尖可控

  在该公司的监控室里,只见工作人员正熟练地操作系统。混凝土从材料到成品都能轻松掌控,“公司搅拌站里每个关键的节点都有视频监控,让企业管理更智慧化、全封闭环节更可控、工艺流程更简化、扬尘监管也更给力。”该工作人员说。

  这一套信息管理系统还与预拌混凝土行业信息化监管平台相连接,信息共享至市城管局视频监控中心,可实时监控扬尘污染情况。

  这样智慧化管理的混凝土企业目前南宁已有23家。“今年南宁市积极建设预拌混凝土行业信息化管理平台,对企业生产、运输及原材料进场等环节的信息、环保情况进行实时采集与监管,进一步实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的标准化、信息化、网络化和透明化。”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彭金强说。

  向污染“亮剑”

  齐抓共管治扬尘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堆场扬尘污染整治,已完成对市区内有资质的43家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工作,建立了搅拌站扬尘管控长效机制,混凝土搅拌站绿色环保水平走在全区乃至全国先列。

  今年我市将坚持综合施策、齐抓共管,向着堆场扬尘污染治理持续发力。下一步,将继续坚持24小时对混凝土生产企业扬尘污染治理督查制度,启动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信用评价考核,并计划设立搅拌车抛洒滴漏有奖举报基金,鼓励社会公众参与举报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督搅拌车抛洒滴漏高压态势。

  市环保局大气环境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我市堆场扬尘污染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南宁市堆场扬尘污染整治组也分组、分类型、分片区开展日常执法检查,突击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抓重点抓难点强化督查督办,用实际行动守护“南宁蓝”。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