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香港 » 正文

“健康快車”北上 惠9600白內障患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193
核心提示: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中華健康快車2018光明行發車儀式暨全年活動發佈會昨日於北京舉行,2018年四列健康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中華健康快車2018光明行發車儀式暨全年活動發佈會”昨日於北京舉行,2018年四列健康快車火車醫院將分赴內地8個省市自治區的9個地區開展精準醫療扶貧,惠及9,600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其中,第一列車“香港光明號”本月啟程,先後停靠廣東湛江和江西井岡山,助當地患者重見光明。

  健康快車創會主席方黃吉雯表示,健康快車希望得到大家幫助,做更多有利於民生、有利於社會的工作。

  將赴8省市自治區9個地區

  據悉,今年四列健康快車火車醫院將分別奔赴廣東湛江、黑龍江牡丹江、山西晉城、河南商丘、江西井岡山、四川巴中、吉林白城、新疆伊犁和廣東肇慶共8個省市自治區的9個地區。

  健康快車上的醫生分別來自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北京同仁醫院、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北京朝陽醫院、河北省眼科醫院、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深圳市眼科醫院。

  除了提供免費白內障手術,今年健康快車還將計劃在吉林白山、山西臨汾、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新疆喀什地區,成立4家健康快車眼科中心。

  健康快車糖網篩查項目將繼續推進篩查範圍和人數,並計劃於今年聯合北京市美疆助學基金會在新疆喀什和克州開展面向一萬名糖尿病患者的糖網篩查工作,並對篩查出的需要治療的重症患者,集中開展眼底激光治療,使他們避免失明危險。

  健康快車是港人專為救治內地貧困白內障患者而發起的一個慈善項目。自1997年至今,它由最初的一列火車醫院增加至4列,把完全免費的手術治療沿鐵路線送到偏遠鄉村。

  在20年不懈的工作中,健康快車火車醫院已累計為逾19.2萬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復明手術;建成75所“健康快車眼科中心”,培訓內地基層眼科醫生逾兩萬人次;建成40所糖網中心,累計篩查糖尿病患者近7.6萬人,挽救其中瀕臨失明的逾2,400名糖網病患者。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