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香港 » 正文

巴西、乌拉圭双双出局世界杯化身“欧洲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8  浏览次数:198
核心提示:随着乌拉圭和巴西相继出局,俄罗斯世界杯剩余的球队都是欧洲球队。换而言之,本届世界杯已经提前变成了“欧洲杯”。此前,世界杯
随着乌拉圭和巴西相继出局,俄罗斯世界杯剩余的球队都是欧洲球队。换而言之,本届世界杯已经提前变成了“欧洲杯”。此前,世界杯四强成为欧洲杯四强,总共只出现了4次,分别是1934年

随着乌拉圭和巴西相继出局,俄罗斯世界杯剩余的球队都是欧洲球队。换而言之,本届世界杯已经提前变成了“欧洲杯”。

此前,世界杯四强成为欧洲杯四强,总共只出现了4次,分别是1934年世界杯、1966年世界杯、1982年世界杯以及2006年世界杯。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则是第5次。

比利时

打出高效进攻

面对“五星巴西”,比利时队一改上一场慢热的比赛状态,虽然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上处于劣势,但“欧洲红魔”打出了高效的进攻,在上半场就确立两球优势,并以2:1淘汰对手,时隔32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

与上一场比赛相比,双方都对首发进行了调整。其中巴西队左后卫马塞洛重回首发,费尔南迪尼奥顶替累积黄牌停赛的卡塞米罗。比利时方面,在与日本队比赛中替补登场表现出色的费莱尼与沙德利赢得首发位置,换下卡拉斯科与默滕斯。

开场第8分钟,巴西队险些取得进球。在一次角球进攻中,皮球打在蒂·席尔瓦身上后击中门框。5分钟后,比利时队打破僵局。上一场比赛打入绝杀进球的沙德利再度建功,他开出的角球击中费尔南迪尼奥的手臂后弹进球门。凭借这记乌龙球,比利时1:0领先。

第31分钟,比利时扩大领先优势。卢卡库高速推进后分给右路的德布劳内,后者在禁区外一脚低射,再度攻破了阿利松的十指关。

巴西队在下半场一开始便做出换人调整,菲尔米诺换下威廉。第73分钟,蒂特用奥古斯托换下保利尼奥,而这次换人立马收到奇效。3分钟后,巴西队扳回一球。库蒂尼奥禁区外挑传,效力于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奥古斯托前插头球破网,1:2,悬念再起!

终于进球的巴西队士气大振。2分钟后,菲尔米诺的转身打门稍稍高出横梁。第81分钟,巴西队浪费一次绝佳机会,库蒂尼奥分球给奥古斯托,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把球踢偏。比赛最后一分钟,巴西队获得一次后场定位球,开球后还未攻过半场,裁判便吹响了终场哨,“桑巴军团”饮恨出局。

马丁内斯部署得当

本场比赛,比利时队主帅马丁内斯根据对手情况进行了极具针对性的部署。与上一场战胜日本队的比赛相比,马丁内斯仅仅对首发进行两处调整,但无论从阵型还是站位来说,比利时队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在防守中,比利时不再采用将两个边翼卫回收的532,而是改打442,让穆尼耶专门盯防其无比熟悉的俱乐部队友内马尔。中场的三名后腰费莱尼、维特塞尔和沙德利基本切断了库蒂尼奥与三名前锋之间的联系。此外,除了定位球,阿扎尔很少承担防守任务,在巴西队进攻时,他与卢卡库平行站位,使得盯防他的巴西队右后卫法格纳不敢跨越雷池一步。

在进攻中,前几场比赛更多打后腰的德布劳内被推上锋线担当中锋角色,原本的正印中锋卢卡库则化身一只时刻准备长途奔袭的“极速野兽”。比利时队的第二粒进球,正是得益于卢卡库的助攻,德布劳内才射门得手。

罗纳尔多:巴西队输在情绪控制上

对于巴西队的失利,巴西前著名球星罗纳尔多评论称,巴西队主要输在情绪控制上。

罗纳尔多说:“0:2落后时,巴西队未能很好地控制情绪。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那样踢,但巴西队当时产生了一种悲观情绪。”

他表示,巴西队在比赛最后关头振作了一下,表现改善不少,但是总体来说发挥不算太好。他说:“这场球巴西队传接球失误不少。巴西队踢得不如以往,有许多需要总结的地方。”

自从2002年获得第五个世界杯冠军头衔之后,巴西队已经16年未能再在球衣上添上一颗星。罗纳尔多说:“输球总是一件令人伤心的事,尤其是对巴西足球来说,因为大家都对此期望很高。现在只能再等待4年了。”

法国队

拿下“矛盾大战”

凭借瓦拉内和格列兹曼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法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0战胜乌拉圭队,12年来首次闯进世界杯半决赛。

这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本场赛前,法国队共攻入7球。凭借严密的防守,乌拉圭队此前在本届世界杯上仅丢一球。

法国队开场就展开猛攻,依靠中场强大的控制力将“战火”烧到乌拉圭队门前。第10分钟,法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瓦拉内在禁区内头球攻门,球高出球门右上角。第15分钟,姆巴佩头球攻门,球再次高出横梁。第40分钟,接格列兹曼开出的前场任意球,瓦拉内禁区内头槌破门,为球队吹响胜利号角。

上半场,控球率达到57%的法国队掌控着场上局面。不过,乌拉圭队的反击也颇具威胁。第5分钟,接苏亚雷斯传球后,斯图亚尼在禁区内一脚低平球偏出了左侧立柱。第13分钟,希门尼斯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被法国队门将洛里扑出。第43分钟,洛里飞身救险,将卡塞雷斯的头球攻门挡在门外。凭借洛里的精彩表现,法国队以1:0领先进入下半场争夺。

易边再战,一球在手的法国队显然并不满足。第52分钟,帕瓦禁区外大力远射,球高出球门右上角。第61分钟,格列兹曼在禁区外的一记远射导致乌拉圭队门将穆斯莱拉脱手,球落入网窝,为法国队获得2:0领先。不甘失败的乌拉圭队此后在反击中寻找着机会。第63分钟,克·罗德里格斯禁区外大力轰门,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81分钟,卡塞雷斯禁区前沿的低射滑门而出。

控球上占优的法国队继续在下半场掌控场上局面,并将2:0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哨响,顺利挺进半决赛。

德尚慎谈夺冠

在赛后采访中,对于最终夺冠的可能,法国队主教练德尚谨慎作答:“晋级半决赛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我们不挑半决赛的对手,或许我们并非是一直最好的,但我们在进步,这不容易。”

德尚说:“我们配得上胜利,比对手更多地掌控了比赛,特别是下半场。我们队伍年轻,他们更有经验。虽然他们防守强硬,但我们不想给他们任何机会。目前我们六名球员有黄牌,但是下一场都能踢。”

尽管最终赢球,德尚认为并不完美,法国队可以踢得更好。“我不会太苛刻,乌拉圭是强队,但我们的门将洛里的扑救很漂亮。他们擅长定位球,但除了那些,其他没有威胁到我们,我们还要提高定位球水平”。

德尚还说,这些比赛都在不断增强队伍的自信心,他们虽然年轻但是态度端正,只要动作到位和不浪费机会就能赢球。有几次进攻尝试没有进球,是因为关键传球不到位。

塔瓦雷斯:法国踢得比乌拉圭好

乌拉圭输球后,主帅塔瓦雷斯称,输球原因很简单,法国踢得就是比乌拉圭好。目前他还有国家队合同在身,是否继续执教不是他能决定的。

本场比赛上下半场,法国各进一球。塔瓦雷斯说:“与其他输球的一样,我们没有对手踢得好,前20分钟很努力,但没有抓住法国的弱点。随后他们进球了,这影响太大了。下半场换人,但没有改变局势。我们很努力,法国队掌控了比赛。”

此役前,本届和上届世界杯上,乌拉圭连续四场战胜欧洲球队,但对阵法国终止了这一纪录。对于是否从失利中学到什么,塔瓦雷斯说:“我们没学到什么新东西。不能拿着今天的结果,抹杀过去12年的成就,乌拉圭依然是世界强队。”

文/图宗体新华社CFp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