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吉林 » 四平 » 正文

我市再添一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135
核心提示:江门日报讯(见习记者/黎禹君)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我市“非遗”
江门日报讯(见习记者/黎禹君)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我市“非遗”项目广东音乐(台山)代表性传承人刘英翘入选。据了解,本 江门日报讯(见习记者/黎禹君)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我市“非遗”项目广东音乐(台山)代表性传承人刘英翘入选。据了解,本次国家“非遗”传承人推荐名单是在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有关部门及港澳地区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由各评审组专家对各类项目及其项目负责人进行严格评审产生的,最后1082人入选,我市刘英翘就是其中之一。台山被誉为广东音乐发祥地之一,台山八音班是广东音乐发展的前身和表演载体,广泛流行于台山各镇(街),具有独特的岭南风韵和侨乡特色,是侨乡文化艺术的品牌,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刘英翘出生于台山,是台山广东音乐团副团长、台山市曲艺协会副会长,能演奏单簧管、萨克斯风、二胡等多种乐器,笛子吹奏尤其见长,形成独特的演奏风格。从艺40多年来,他参加国内外各项文艺演出,让观众领略了台山广东音乐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同时积极进行广东音乐创作,主要作品有《川岛欢歌》《桑梓情深》《喜盈门》等,为弘扬台山广东音乐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15年,刘英翘获评“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承人”称号。据悉,我市至此共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2名,另一位是新会葵艺代表性传承人廖惠林。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