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湖南 » 常德 » 正文

党建带扶贫 辛街乡易地扶贫搬迁有特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127
核心提示:本报讯 保山市隆阳区辛街乡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开展以来,努力让搬迁安置户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致力打造基础设
本报讯 保山市隆阳区辛街乡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开展以来,努力让搬迁安置户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致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生态良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活富

本报讯 保山市隆阳区辛街乡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开展以来,努力让搬迁安置户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致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生态良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活富裕、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小康新村。

据该乡党委书记纳一平介绍,全乡规划建设了辛街集镇梦想家园、龙洞菜地坡泽润家园和小田坝梅子山梅里家园3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规划占地557.33亩。如今,辛街乡易地扶贫搬迁实施的“党建有法子、搬到好位子、住上好房子、不用花票子、脱贫有路子”的做法,被总结为“五子登科”工作经验,并在全市推广。

党建有法子。辛街乡始终牢牢抓住党的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在易地扶贫搬迁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中的党员全部纳入临时党支部统一管理。通过上党课、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扶贫政策、外出现场观摩学习,逐步消除搬迁对象对扶贫政策的疑虑,38户党员户带头签字搬迁,带动群众高高兴兴“挪穷窝”,开开心心“摘穷帽”。

搬到好位子。集镇安置点地处集镇中心,交通便利,利于发展蔬菜、甜柿、花卉、商贸物流等产业,距离保山工贸园区、隆阳轻纺工贸园区、昌宁生物产业园区等开车仅10分钟的距离,可以就近务工;妥善解决了搬迁群众的居住、看病、上学等问题。

住上好房子。辛街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首创小高层套房,做到“小户型、全功能”,森林公园、运动场、学校、农贸市场、超市、社区活动场所齐全,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提升人民幸福感。

不用花票子。贫困户充分利用国家扶贫政策实现“零成本”入驻小高层。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意易地搬迁后,利用国家补助政策,可真正实现群众“零成本”入驻。目前高层安置房总共建设11幢276套,已接纳来自辛街本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来自汉庄镇、瓦窑乡、瓦马乡和芒宽乡的跨乡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

脱贫有路子。辛街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采取创新优化的智能管理方式,通过短信平台、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群众推送政府动态、技能培训、就业信息;并通过培训增强搬迁户技能,用就业增收巩固易地搬迁。首创成立居民公共服务管理专业合作社,负责提供卫生保洁、供水、广场、农贸市场、土地托管等居民公共管理服务。成立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为群众生产搭建平台,降低群众对抗市场的风险,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转移支付收入、财产性收入、家庭经营性收入,到2020年有望实现安置区群众人均纯收入突破2万元。(记者 郭 林)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