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湖北 » 十堰 » 正文

峨山县塔甸镇第一炉烤烟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112
核心提示:本报讯 7月5日,峨山县塔甸镇第一炉烤烟正式出炉,拉开了今年烤烟烘烤序幕。“今年我家栽了8亩烤烟,通过科学管理,现在大部分已
本报讯 7月5日,峨山县塔甸镇第一炉烤烟正式出炉,拉开了今年烤烟烘烤序幕。“今年我家栽了8亩烤烟,通过科学管理,现在大部分已经可以采烤了,这炉下部烟一共烤了86杆,烘烤出干烟56公

本报讯 7月5日,峨山县塔甸镇第一炉烤烟正式出炉,拉开了今年烤烟烘烤序幕。

“今年我家栽了8亩烤烟,通过科学管理,现在大部分已经可以采烤了,这炉下部烟一共烤了86杆,烘烤出干烟56公斤左右,比去年烤出来的要好些。”一大早,看着刚出炉的第一炉烤烟,亚尼村亚尼一组烟农魏永明满脸笑容,对今年烤烟增收充满信心。

2018年,塔甸镇紧紧围绕“提质增效、提高上等烟比列和平均单价,确保烟农增收、财政增加”的目标,以稳定规模为中心、提升质量为宗旨,统筹抓好单产与面积、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努力推动塔甸烤烟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烤烟育苗场地、卧式烤房、小水窖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按质按量完成了烤烟移栽任务。

以揭膜培土为重点,树立“三分种、七分管”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科技措施,切实抓好烤烟除草、施提苗肥、病虫害防治、揭膜培土、防洪排涝等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烤烟中耕管理任务,确保烟叶生产质量。

着力抓好成熟采收和科学烘烤指导。加大技术指导力度,确保成熟采收、科学烘烤真正落到实处。针对不同烟叶、不同类型烤房,结合近年总结的烘烤经验和技术,加强对广大烟农的培训。组织发动烟农自筹103.2万元购买烤烟用煤1395吨,排查修复烤房做好烘烤前准备。

据了解,塔甸镇今年收购烟叶任务为172万公斤,共移栽K326烤烟15423亩。截至7月3日,完成揭膜培土12528.2亩,病虫害集中统一防治两期,开展科技培训2次3000余人次。加强预测预报工作,落实防雹措施,及时应对突发灾害。为今年圆满完成烤烟生产任务,实现提质增效、烟农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胡继文 普加富)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