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新疆 » 阿拉尔 » 正文

唐国强:做不忘初心的工商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25
核心提示:“在我学生时代,常常在思考青年、时代以及青年与时代的关系,这并非我好高骛远,不知脚踏实地,而是我从小坚信:个人的价值是社
“在我学生时代,常常在思考青年、时代以及青年与时代的关系,这并非我好高骛远,不知脚踏实地,而是我从小坚信:个人的价值是社会赋予的,只有在实现个人社会价值的前提下,才能实现自我

“在我学生时代,常常在思考青年、时代以及青年与时代的关系,这并非我好高骛远,不知脚踏实地,而是我从小坚信:个人的价值是社会赋予的,只有在实现个人社会价值的前提下,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做为新时代的工商人,省工商局个体处的唐国强常常这样勉励自己,不忘初心做合格的云南工商人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云南人,唐国强是骄傲的。因为在他心目中的云南是美丽与富饶,民族与现代并存的,但当他初到江城县嘉禾乡联合村驻村扶贫时,心情却变得有些许复杂。

2015年,唐国强30岁,他告别了自己的统计生涯,成为了一名工商人。如火的青春,还没来得及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唐国强就要背上行囊前往联合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在唐国强看来,到联合村会打乱个人的计划,业务的学习也会受耽搁。但同时,他又有一些期待。因为扶贫攻坚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保障,能够作为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的具体参与者,唐国强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带着各种预设的目标,唐国强和他的队友们来到了联合村,困难是显而易见的,磨合、沟通,大家都在尽力适应、改变。在保留当地民族文化的前提下,引导村民在省局挂包、社会帮扶,当地党委政府主导的基础上,改变村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主动融入市场,利用自身资源的优势,发挥市场资源配置、定价的功能,实现村民的脱贫致富。

如今,回望联合村,村民已搬入崭新的二层小洋楼,门前瓜果飘香,桌上有酒有肉。稻田养鱼、生猪养殖、西番莲种植、生态茶叶……各类特色种养殖项目成了村民小康的重要保障。联合村的变化,是云南变化的缩影,是时代前行的例证。

2018年,云南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成绩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四千多万云南各族群众奋力拼搏下取得的。当然,也包含了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作为紧跟改革步伐敢于奉献青春的云南人其中一员,唐国强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身行动,争做一个新时代合格云南工商人,为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添砖加瓦。

国家的复兴,民族的强盛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云南的全面小康更需要每一位云南人的艰苦奋斗。作为云南工商人,当前,面临市场监管机制体制改革,唯有坚定信念,认真履职,完善以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大维权为特征的云南统一市场监管格局,服务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杨 捷)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