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辽宁 » 营口 » 正文

我市全面推行扣缴客户端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这些可以解答您操作中的疑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66
核心提示:从9月份起,江门市全面推行使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以下简称“扣缴客户端”)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现在,笔者来给您
从9月份起,江门市全面推行使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以下简称“扣缴客户端”)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现在,笔者来给您归纳一些常见问题的处理办法,希望能帮助您快速上手这

从9月份起,江门市全面推行使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以下简称“扣缴客户端”)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现在,笔者来给您归纳一些常见问题的处理办法,希望能帮助您快速上手这个新系统。

问:如何登录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

答:用户可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网站(http://www.gd-n-tax.gov.cn)下载扣缴客户端,依次点击【纳税服务】—【下载服务】—【软件下载】,下载安装包。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或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税(费)客户端,进入“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申报”模块下载安装包。下载完成后,双击安装包即可按向导指引进行安装。

问:人员信息报送登记、获取反馈后,【身份验证状态】一直是“验证中”,会不会影响申报?

答:暂不影响。人员信息的报送状态只要是“报送成功”,即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问:登录密码和申报密码有什么区别?

答:登录密码用于登录扣缴客户端环节,在注册时,可以选择是否启用。申报密码用于提交申报环节。

问:如何填写全年一次性奖金?

答:一个税收年度内只允许一个人员填报一次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在申报全年一次性奖金时,必须先填报正常工资薪金所得。如果当月未发工资,只存在全年一次性奖金,则须先填报收入额为0的正常工资薪金所得,在正常工资薪金里填写税前扣除项目,在全年一次性奖金里不作填写。全年一次性奖金必须和正常工资薪金所得一起申报。

问:扣缴客户端是否具备查询统计功能?

答:支持,扣缴客户端不仅能对申报情况进行查询,而且能对员工的收入情况进行统计查询,并且能分项目分税率进行统计查询。

问:作废申报和更正申报分别应用在什么场景?

答:【申报作废】按钮在申报成功但未缴款状态下才会显示,点击后,会发起作废申报的流程。获取作废成功的反馈后,上一笔申报成功的记录会被清除,用户可以继续填写申报表,发送申报。

申报成功或缴款成功后,发现有错报、漏报的情况,可通过【申报更正】操作。更正申报将覆盖上一次申报记录。若上一次申报已经缴纳税款,则更正申报后多退少补,其中多缴的税款请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退抵税。

问:申报偶然所得时,一定要同时为该人员申报工资薪金所得吗?

答:不一定。如果该人员不是本企业雇员,则在采集人员信息时,【是否雇员】一栏选“否”,则可以在不申报工资薪金所得的情况下为其申报偶然所得。

问:无法更正申报,如何处理?

答:(1)在扣缴客户端系统申报的报表,您可通过系统的更正申报模块进行更正。

(2)通过其他办税渠道申报的报表,请您暂时按以下方式进行更正申报:①登录电子税务局税(费)客户端,进入【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更正申报】办理;②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

问:申报偶然所得时,一定要同时为该人员申报工资薪金所得吗?

答:不一定。如果该人员不是本企业雇员,则在采集人员信息时,【是否雇员】一栏选“否”,则可以在不申报工资薪金所得的情况下为其申报偶然所得。

问:扣缴客户端可以申报当月所得吗?

答:可以。请先在扣缴客户端首页把“所得月份”更改为当月。

问:扣缴客户端可以打印电子税票吗?

答:暂不支持。如有需要,请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事项办理】—【证明】模块下打印。

(文/图江税宣赵可义)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