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广东 » 佛山 » 正文

源潭镇:移风易俗入民心 志智双扶树新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69
核心提示:唐河县源潭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志智双扶”、深化移风易俗活动的部署,成立源潭镇“志智双扶”及移风易俗活动领
唐河县源潭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志智双扶”、深化移风易俗活动的部署,成立源潭镇“志智双扶”及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源潭镇扶贫扶志行动方案》,

唐河县源潭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志智双扶”、深化移风易俗活动的部署,成立源潭镇“志智双扶”及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源潭镇扶贫扶志行动方案》,对全镇“志智双扶”活动及移风易俗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细化各村及各单位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行动扎实有效、快速开展。

建好一个平台。在5个贫困村实行“同心超市”全覆盖,采取“社会捐助、乡村运作、积分兑换”的运行模式,通过开展评选活动发放积分,按照“一拖六”评分细则,对贫困户立志脱贫、环境卫生、孝老友邻等方面综合评定,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将以往单纯送物送钱转变为让贫困户“以劳积分、以分换物”,让贫困群众有尊严地受助,实现“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可持续良性循环,让贫困户真正从精神上、生活上都富裕起来。

树立一批典型。注重挖掘培养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发挥引路带动,形成强劲的推动力。通过组织召开脱贫模范表彰大会、“我扶贫、我担当、我争先”演讲比赛等形式,推选出一批优秀扶贫干部、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示范户,让脱贫干部群众学有目标、赶有榜样。同时,响锣重敲宣传报道一大批生动鲜活、带着泥土芬芳的典型和经验,用身边事教育、带动身边人,为脱贫攻坚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

组织一轮宣讲。结合“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采取集中宣讲与分层次宣讲、巡回宣讲与定点宣讲、政策解读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等方式,深入村组开展理论宣讲50多场,将扶贫理论和政策精神大众化、通俗化讲解宣传,入脑入心,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同时,把科技理论与生产实践融入宣讲活动,邀请技术专家开展培训,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

用活一系列载体。重点打造激发脱贫立志的重要窗口和信息阵地,通过制作宣传版面或刷写文化墙等形式,在美化生活环境的同时,把文明、勤劳理念渗透感召并植根于群众的思想之中。完善规范村规民约,将脱贫攻坚、自立自强、孝老爱亲等内容纳入其中,动员引导贫困群众移风易俗、破旧立新,积极融入现代文明,大力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树立勤俭节约、勤劳自强、的良好风尚。推贤纳智,设立乡贤榜,发挥乡贤垂范带动作用,涵育乡风文明,广泛开展以“群众说、乡贤论、榜上亮”的道德评议活动,不仅对张榜公示涌现出来的脱贫致富模范,对“等靠要”的后进典型也要设立“黑榜”载明劣迹、曝光惩戒,达到鞭策后进的目的。

至目前,5个贫困村同心超市货物配备齐全,版面制度全部上墙并规范运营,每村每月开展评选活动3次以上,档案资料同步跟进;新刷写墙体固定标语260余条,制作村规民约、移风易俗相关版面制度88块,绘制文化墙100余处,44个村委累计组织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移风易俗文明户”、“脱贫光荣户”评选活动100余次,“志智双扶”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