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江苏 » 南京 » 正文

高质量建设开放江宁 在全国“大坐标”中,用全球眼光谋划开放大格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170
核心提示:近日,以色列亚洲商会中国办事处落户江宁区,江宁区对外开放创新合作再添新桥梁。区委书记李世贵指出:这对江宁在新时代推动更深
近日,以色列亚洲商会中国办事处落户江宁区,江宁区对外开放创新合作再添新桥梁。区委书记李世贵指出:“这对江宁在新时代推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创新发展和对外开放具有重大意义。”
  以色列亚洲商会中国办事处的落户,是江宁区高质量建设开放江宁的又一新成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站在新起点上,江宁区将在对标中抓枢纽、优机制、促提升,全面增强枢纽经济能级,提高开发园区发展水平,全方位提升新时代“引进来、走出去”水平,高质量建设开放江宁。
  放大枢纽优势,形成开放江宁“虹吸效应”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江宁坐拥机场、高铁、江港三大交通枢纽,形成了对外开放的优越区位。禄口机场旅客年吞吐量超过2200万人次,滨江港建成10个万吨级码头,轨道交通总里程152公里,已建和在建地铁10条,设有南京南站、江宁站和江宁西站3个高铁站点,是国内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布局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去年,全区还加快路网建设,地铁5号线、S246、S002等大交通工程顺利推进,麒麟有轨电车投入运营……“交通的便利让江宁与全球的距离越来越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高质量建设“开放江宁”,就要放大优势,今年全区将强化综合交通,配合南沿江铁路、地铁5号线等重点工程建设,启动诚信大道快速化改造、天印大道北延等工程,进一步凸显江宁交通枢纽地位,形成“虹吸效应”,加快汇聚国际化的人才、产业、信息、资金等资源,全面提升枢纽经济能级。
  开发园区贴上“现代化”标签,放眼全球打造创新发展平台
  开放发展离不开体制机制的创新。目前,南京综保区(江宁)已复制推广了13项上海自贸区监管创新制度,提高了进出口通关时效,降低了通关成本;南京综保区(江宁)管理局还会同金陵海关,建设“云综保”数字服务平台……通过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江宁着力打造更加开放的对外平台。
  作为实施我区开放发展的主阵地,江宁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不拘于国内,而是放眼全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充分发挥海外引才工作站作用,将引才触角延伸至世界各地,全方位推进招才引智,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园区创业发展。目前,园区集聚了6名诺奖得主和1名菲奖得主,拥有两院院士26名,千人和万人专家104名,省双创人才103名。
  “与全国最先进的开发园区相比,江宁开放发展的平台仍有差距和弱项、存在国际化功能相对偏弱,创新动能释放偏慢等不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抓好开发园区整合优化、管理体制改革、建设运营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通过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为开发园区贴上“现代化”标签,进一步提升开放发展水平。
  在“引进来、走出去”中提升开放江宁发展水平
  在位于江宁区的南京空港跨境电商产业园体验中心,程式化的商贸流程让人感受到“世界就在眼前”。目前,该外贸平台已引进孩子王、舜天淘、跨易电商等众多企业,在线企业达400多家,商品数量已达10万件。位于滨江开发区的晶能新能源智能汽车项目去年11月刚启动,就已经签订了200多亿元的出口订单。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第一批成熟的产品已具备出口条件。
  据了解,江宁目前累计引进外商投资企业3321家,全球500强企业中有59家在江宁投资,区内企业在境外34个国家进行投资经营。去年,实际利用外资达7.9亿美元,完成外贸出口610亿元。
  “对照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在全国‘大坐标’中,就要用全球眼光谋划江宁开放大格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宁区一方面将继续强化招大引强,力争再落户一批百亿级旗舰项目;另一方面将优化企业对外贸易、境外投资平台体系和政策体系,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推动地区间的经贸交流,拓展经济发展空间,从而实现跳出江宁发展江宁。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