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江苏 » 南京 » 正文

与校长近距离接触,小记者毫不怯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16
核心提示:提前准备好采访提纲,再度熟悉人物专访时要注意的细节……经过充分准备后,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小记者们日前进行了一次特
提前准备好采访提纲,再度熟悉人物专访时要注意的细节……经过充分准备后,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小记者们日前进行了一次特殊的采访实践活动,与该校校长周杰面对面进行采访

提前准备好采访提纲,再度熟悉人物专访时要注意的细节……经过充分准备后,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小记者们日前进行了一次特殊的采访实践活动,与该校校长周杰面对面进行采访。

采访开始后,当与校长近距离接触时,小记者们毫不怯场,自如提问。从学校办学理念到发展规划、从校园生活到社团活动,问题一个接着一个。面对小记者们全方位的采访,周杰校长一一进行了回答。

通过采访,小记者们力求全面了解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的情况。据介绍,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是昆明市教育局直属公立学校,由清华附中支持办学。学校充分发挥刚毅坚卓的联大精神和务实创新的清华附中文化,在办学理念、选人用人、学校管理、改革创新等方面由清华附中支持,致力于将学校打造为特色鲜明、具有影响力的高品质实验示范学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联大精神”的学子。

学校管理团队由清华附中选派。此次小记者们采访的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校长、书记和法人代表周杰,同时是清华附中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深圳市政协委员。

此次获得与李校长面对面采访的机会,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的小记者们无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通过采访校长,小记者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据介绍,该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院校保持密切联系,为学生提供多元化晋升名校之路。学校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清华大学体育特长生培训基地,正在积极申请成为清华等多所名校自主选拔考试云南省区选拔指定校。

现场直播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校长周杰:

“分数不重要,快乐成长很重要”

小记者:您为什么会从发达的深圳来到昆明,创办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

周杰:自从来了昆明,经常有人会对我说,从发达的深圳到云南昆明办学,不划算。而在我看来,教育不能用划算不划算来判断,人要有理想和情怀。我是受西南联大品牌感召来到这里办学,西南联大的悠久历史和传承精神深深打动了我,这样深厚的底蕴是其他学校无法比拟的。其次我一直有支教的想法,来到这里也是圆了我一个梦,我更愿意把自己那么多年积累的教育经验发挥作用,支持更多学校和地区把教育办好。再加上那么多老师和学生坚定不移地来到这所学校,看到大家对高质量教育如此渴望,被需要是非常幸福的,所以我愿意来到这里,留下来。

小记者:我们要如何继承和发扬西南联大精神?

周杰:在我们的培养目标里,西南联大的精神非常丰富。我个人觉得,八个字最重要:“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是具有西南联大品质的总结,这也和清华附中的办学理念的相符。与时俱进、自强不息是这个时代的中心,西南联大精神就是这个年代的必需品,相信通过我们学生的学习和行动,一定能将西南联大精神传承下去。

小记者:您对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和我们有怎样的期待?

周杰:我们可以看到,大家对我们这所学校给予那么高的期待,我也希望能够将这个学校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名校,而它首先需要具有一所名校的精神品质。我们有的是老西南联大留下的精神和清华附中的办学理念,将它们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传承下去,我们就能有很好的未来。其次,在我看来,学生的分数并不重要,在这所学校,我们首先希望学生能快乐成长。快乐的学生成绩不会差。有学校的学生有了分数却不快乐,没有人去关注这种不快乐,这不是我愿意看到的。现在,在这里看到快乐的你们,是我们这所学校成功办学最好的证明。

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校园小记者:彭斌、张骄、黄妙媛、余彤、李王涵颖、沈燎阳、杨皓程

指导老师:王海茗

本报记者 毛建伟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