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山东 » 济南 » 正文

践行“三个始终” 倾情改善民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190
核心提示:九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三个始终的要求,即一切国家机关

——九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三个始终”的要求,即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这是做好民生工作必须坚持的根本立场。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情倾力保障改善民生。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要贯彻“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这一理念。城市有没有温度,市民群众有切身感受。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市民群众的实际感受作为评判政府工作的“温度计”,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处处用心”,对实际存在的民生难题勇于面对、切实重视,把群众的“没想到”变成政府的“先想到”,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们要把握“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这一工作原则。干事创业、改革发展都是有规律可循的,既要主动进取、尽力而为,又要尊重客观、量力而行。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量力而行与尽力而为是重要的方法论。量力而行意味着实事求是,有多大能力就办多大事情,决不能脱离实际;尽力而为意味着在量力的基础上更尽力、更尽心。我们既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加大保障民生力度,也不要脱离财力作难以兑现的承诺。要在保基本的前提下,做那些现实条件下可以做到的事情,多做雪中送炭的重点民生工作,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工作中决不能开空头支票,同时也要防止把胃口吊得过高,否则就会失信于民。

我们要切实抓好“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这个抓手。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我们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工作。当前,要办好老旧小区整治、公交线网优化、母婴设施及公益性幼儿园建设等18件民生实事,要把这些目标任务一桩桩、一件件落实到位,既要按期完成,又要注重质量,得到群众认可。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