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密斯 » 青海 » 西宁 » 正文

我市35名出租车驾驶员将受处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196
核心提示:开车抽烟、打手机、语音聊天、强行变道、突然转向驾驶员开车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不仅会分散注意力,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巩固
 

开车抽烟、打手机、语音聊天、强行变道、突然转向……驾驶员开车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不仅会分散注意力,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巩固创城成果,规范我市出租车驾驶员的文明行为、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出租车驾驶员不文明行为进行逐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有35名出租车驾驶员因开车时抽烟、打手机等将面临处罚。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体现,因为很多初到西宁的外地游客都是通过出租车了解认识西宁的。可是我市个别出租车驾驶员却缺乏文明意识,不仅在驾车行驶中强行变道、突然转向,有时甚至打手机、带着耳机进行语音聊天,这种行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有损我市文明城市形象。对此,市交通运输局以乘客近期反映较多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拒载、打电话、玩手机等不文明经营行为为重点,印发了《西宁市出租汽车行业巩固创城成果提升服务水平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西宁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文明服务规范经营告知书》进行发放宣传,组织驾驶员进行培训学习;安排运政稽查人员以火车站、汽车站、宾馆、旅游景区为主,对出租车驾驶员仪容仪表不整洁、车容车貌脏乱差、玩手机等行为进行纠正整改,对市民举报投诉查证属实的全部从严处理。另外,市交通运输局还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适时监控出租车内驾驶员不文明行为,通过交通信息中心出租汽车车载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视频监控功能,每天对500辆出租车驾驶员日常经营行为进行抽查,重点抓拍出租车驾驶员抽烟、打手机不文明行为。此外,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还要求我市各个出租汽车公司自本月起对每一辆出租汽车的车辆车容车貌等进行召回检查,进行警示教育以此确保全市所有出租车全部规范运营。

截至目前,我市已查处出租车驾驶员不规范经营行为35起,对11辆车辆进行了停业整顿。此外,35名将面临处罚的出租车驾驶员中,因抽烟进行处罚的,交通运输局将根据交通运输部及我市的相关控烟条例进行处罚;因打手机、微信视频、看电视剧等违反交通安全法的行为,交通运输局将移交公安交管部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严厉处罚。

又讯 近期,针对我市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全面组织开展专项行动,10天以来,共处罚出租车驾驶人驾车接打手机、观看视频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共67起。

据了解,4月3日以来,围绕出租车驾驶人驾车拨打接听手机、头戴耳机观看视频、微信语音聊天等妨碍安全驾驶,不礼让斑马线,车窗和车体悬挂、摆放妨碍驾驶视线饰品,违规占用公交专用道和沿线中间车道违法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迅速制定方案,全面组织开展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处罚出租车驾驶人驾车接打手机、观看视频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共67起,教育警告216人次;处罚出租车不礼让斑马线共51起,教育警告173人次;处罚出租车车窗和车体悬挂、摆放饰品,以及违规安装射灯、彩条、大功率排放装置等妨碍驾驶视线的行为共33起,教育警告64人次;处罚出租车违规占用公交专用道及沿线中间车道违法停车共87起,教育警告103人次。

 
 
[ 史密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史密斯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